无障碍浏览
机构 mechanism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领导讲话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17-01-05 09:18 来源:
  打印
字号: [ ]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振才新年贺词

  携手并进 奋发有为 当好先行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

  在这一元复始、辞旧迎新的时刻,谨向多年来支持、关注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向曾经为吉林交通运输事业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向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而努力工作的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节日的祝福!

  2016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的决策部署,围绕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各项工作有效推进,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这一年,4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新增通车里程483公里,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3000公里;对外出口路、干线旅游路、边境一线路等国省干线公路等级得到明显提高,路网通达、通畅程度得到全面提升。这一年,交通扶贫、服务业攻坚和“交通便民工程”效果明显,农村公路实现了100%行政村通硬化路,服务旅游的交通设施明显改善,城市公共交通、“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联网售票等极大地方便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这一年,国企改革稳步推进,“平安交通”安全体系建设试点初见成效,抗洪抢险取得全面胜利。这一年,党建工作得到加强,行业风气明显改善,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交通运输行业干部职工的辛勤汗水和聪明才智,彰显了交通人甘于奉献、脚踏实地的精神风貌。

  时间与速度博弈,愿景与宏图可期。新的一年,我们要紧紧抓住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发展、服务水平提高和转型发展的黄金机遇,担起振兴的责任,树立事业的情怀,激发奋斗的精神,站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交通运输发展。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推进高速公路大通道建设,下大力气破解融资、征拆、前期工作难题,全力补齐发展短板。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推动交通脱贫攻坚和服务业攻坚,加快国省干线提等升级和农村公路建设,提高公路网络供给能力,提升综合运输服务品质,为全省重点产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提供保障。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办好民生实事,把建设贫困地区农村路、发展通屯客车和城市公交的工作落实好,坚决守住底线民生,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建责任、落实党建任务、创新党建工作,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以党建工作新业绩提升交通运输新形象!

  新的征程承载新的梦想!让我们发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干精神,携手并进,砥砺前行,加快推进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为吉林振兴当好先行,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