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动态

全省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全省动态
2022-11-24 15:36 来源:吉林交通报
打印 | 字号 : [ ] |

《吉林省交通运输行业突发事件综合应急预案》发布

  为进一步完善全省交通运输应急管理体系,规范交通运输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工作,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发布《吉林省交通运输行业突发事件综合应急预案》。

  该预案由厅安监处牵头,按照省政府《吉林省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的规范要求,结合我省交通运输行业特点进行编制,并通过了专家评审。

  该预案是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应急预案体系的总纲,对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组织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作出总体制度安排,包括了适用范围、事件分级、组织体系与职责、风险防控与监测预警、应急响应、后期处置、支持与保障、预案管理等章节。

  厅安监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预案的编制发布是交通运输行业治理提升工程的重要任务,下步,将加快与综合预案相配套的高速公路、普通干线公路、水路交通、道路运输、公路水运工程等领域的专项预案编制。同时,省厅将推动预案编制向市(州)、县(市、区)延伸,构建覆盖各领域、各层级的行业应急预案体系。(王莹 张中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