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动态

全省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全省动态
2023-03-16 10:49 来源:吉林交通报
打印 | 字号 : [ ] |

牢牢锁定通车目标 大力推进项目建设

  近日,蒲烟、集桓、烟长高速公路2023年项目推进会暨“大干180天”劳动竞赛启动大会在长春召开。
  作为吉林省内首次采用投建营一体化的PPP模式建设的三个高速公路项目,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里,蒲烟、集桓、烟长高速公路项目公司严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交通运输厅的工作部署,全面履行合资约定,社会资本方与出资人代表齐心协力,在属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克服疫情、汛期、征拆等诸多困难,全力而为,推进工程建设,为今年实现蒲烟、集桓项目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围绕通车目标,吉高集团相关负责人要求:一要坚定信心,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实现通车目标。二要强化施工组织管理,确保各项施工组织安排落地见效。要确保纳入施工组织计划的各项资源投入到位,技术管理力量的投入和组织管理到位,项目的资金保障到位,交叉工程施工组织协调到位,制约项目进展的问题及时解决处理到位,各项激励保证措施执行落实到位。重要节点工程要专项推进,设定工期红线,确保按期完成任务。三要强化工程安全、质量管理。通车之年,工期紧迫,更要高度重视安全、质量管理,提高认识,落实安全生产和质量管理施工主体责任,加强现场检查监督,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目标的实现。四要提前筹划运营管理工作。要梳理解决影响通车运营的细节性问题,建设方与运营方提前对接,协调推进,明确责任,实现建设与运营无缝衔接。
  会上,项目公司对2023年项目建设工作作出部署,下达《项目2023年总体建设计划》,宣读《2022年度各项劳动竞赛考核结果》及《2023年度劳动竞赛活动办法》,设计、监理、施工单位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栾兆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