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 行业动态
2022-11-24 09:16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打印 | 字号 : [ ] |

李小鹏视频会见蒙古国交通运输发展部部长

  11月23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视频会见蒙古国交通运输发展部部长宾巴朝格特,双方就中蒙交通运输领域相关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国家铁路局副局长刘克强、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崔晓峰参加会见。

  李小鹏指出,近年来,中蒙两国经贸关系快速发展,对交通运输合作的需求不断扩大,双方在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领域的合作不断拓展和深化。希望两国交通运输部门进一步提升中蒙间交通运输互联互通水平,保障物流供应链安全、稳定、畅通,促进中蒙交通运输国际合作迈上新台阶,更好服务于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并惠及两国人民。

  李小鹏表示,希望双方共同修订中蒙国际道路运输有关协定,提高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水平;积极推动沿亚洲公路网AH4线路中蒙俄国际道路运输合作;早日完成中蒙国境铁路协定修订等工作,推动提升相关铁路口岸过货能力;加强两国民用航空领域合作,进一步便利两国人员和经贸往来。

  宾巴朝格特表示,蒙古国交通运输部门高度重视与中国交通运输部门深化友好合作关系。希望双方携手共进,进一步加强两国在铁路、公路和民航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开展相关合作协定修订工作,不断提升两国交通运输互联互通水平,推动双边交通运输合作取得更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