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 行业动态
2023-03-01 13:43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打印 | 字号 : [ ] |

北方海区最大航标布设绥中

  2月25日,经过8小时紧张作业,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秦皇岛航标处“海巡1503”轮圆满完成渤海湾内首座10米直径海上测风标设置任务。

  据悉,该航标是为规划建设的绥中海上风电项目专门设置的大型海上测风标,是渤海湾内首座直径10米的海上测风标,排水量超过60吨,也是目前北方海区最大型的海上助航标志。该标志的成功布设,对加强河北、辽宁沿海水域海上风电建设,推动沿海地区能源转型、提高能源自给率、保障能源安全等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辖区航标管理部门,在该项目建设过程中,秦皇岛航标处与海事部门、用户等积极沟通协调,主动对接服务,提供专业化技术支持,为海上风电场建设做好航海保障工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下一步,秦皇岛航标处将持续积累相关建设经验,充分做好技术储备,更好服务海上风电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