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 行业动态
2023-03-08 14:29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打印 | 字号 : [ ] |

天津海岸电台完成冬季冰况报告

  截至3月1日,天津海岸电台圆满完成天津辖区2022至2023年度冬季冰况报告和北方海区冰情预报信息播发工作,为辖区和海区冬季航行安全提供了有力的通信保障。

  天津海岸电台承担的冬季冰况信息播发工作是冬季海上安全信息的重要组成部分。从2022年12月15日起至2023年3月1日结束,历时75天,共计播发冰况报告和冰情预测信息5626份次。在此期间,天津海岸电台持续高度关注恶劣天气变化,加强与气象、海洋、搜救、交管等部门联系,跟踪自然灾害影响的预警信息。天津海岸电台除采用甚高频和单边带无线电话、中英文NAVTEX、窄带印字电报和莫尔斯电报等6种方式外,还增加北斗系统播发方式,丰富了船舶接收冰况信息的手段,有效保障了冬季船舶航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