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 图片新闻
2022-10-08 10:20 来源:科研所政工部
打印 | 字号 : [ ] |

科研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2年第5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10月8日,省交通科研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5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王万峰副所长领学《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重点内容,所党委书记、所长鲁亚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就做好网络安全工作,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互联网是20世纪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之一,当前已经渗透到经济社会各个领域,成为世界各国科技、经济、综合国力竞争的焦点和制高点。网络安全也与我们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我们要认清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刻认识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各党支部要把《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纳入每月学习计划,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结合实际深入学习,不断提高应对网络安全的本领,提高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二要增强责任意识,做好网络安保工作。要根据科研所实际,不断完善网络安全工作制度,明确应急工作机构、响应流程,压紧压实网络安全责任。要按照省厅部署,开展网络安全自查评估,全面排查治理风险隐患,建立风险漏洞清单并及时整改销号。要突出抓好科研开发、规划设计、财务、人事、 党务等重点领域网络安全防护,防止被非法破坏、窃取利用,造成不良影响。要强化意识形态、信访维稳、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工作,抓好源头防控,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为科研生产提供一个安全的网络保障环境。三要做好信息化工作,助力我省数字交通、智能交通建设。要借助行业重点实验室优势科技资源,充分发挥信息化专家技术支撑作用,以省厅数字化建设要求为引领,加快推进信息化项目。项目组成员要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在设计中将实际应用与网络安全深度融合,使我所信息化业务再获新突破,为我省智慧交通建设作出新贡献。

  所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总工程师、总规划师、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