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 图片新闻
2022-11-22 13:42 来源:科研所人事教育部
打印 | 字号 : [ ] |

“绿色、低碳公路建养技术”高级研修班开班

  2022年11月22日,由省人社厅主办,省交通科学研究所承办的“绿色、低碳公路建养技术”高级研修班在长春开班。本次研修班以“四新”技术为导向,立足科研成果转化,以绿色、低碳、环保和智慧为主题,开设了“吉林省公路水路绿色低碳发展技术与对策”、“双碳背景下绿色低碳公路建设”和“再生沥青路面绿色快捷判别方法及应用关键技术”等课程。培训为期5天,采用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邀请部科学研究院、部公路研究院以及高校等多位专家教授进行授课,来自省直相关单位、各地区交通局的全省百余名交通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我所作为吉林省首批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承办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的目的,旨在提高我省交通运输行业专业技术人员创新能力、专业技术水平和整体素质,促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推动吉林省实现“六新产业”、“四新设施”建设目标,落实交通强国战略部署。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8期高研班,为全省交通系统培训了1500余名专业技术人才。

  本次高研班得到了省人社厅、省交通运输厅和相关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开班仪式由省交通运输厅科教处处长王晓兵主持,省人社厅专技处副处长曲立国莅临现场并发表了讲话。曲立国副处长在致辞中指出,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是国家培养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的重要措施,是当前以及未来一段时间内,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核心工程,并再次强调了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重要性。王晓兵处长在总结中提出,一是要求学员认真学习,做到学有所得,为交通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二是希望科研所深入调研,结合生产实际,继续办出高水平、高质量、高标准的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