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镇赉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2021-01-28 10:11:00

来源:吉林交通报

  镇赉县交通运输局着眼行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提升,以“信用交通省”创建为载体,积极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该局积极开展交通运输相关法律知识和信用知识宣传,多渠道、广视角加大“信用交通”宣传力度,让全行业从业人员将诚实守信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树立“学信用、懂信用、用信用、守信用”的良好风气。

  该局依法依规公布行业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双公示”名单,及时向市场主体宣传信用惩戒案例和信用惩戒政策。督促公路建设部门及时通报镇赉县交通建设领域的优秀施工企业和违法失信企业;推动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及时通报镇赉县交通运输领域的优秀维修、驾培、运输企业和违规违法失信企业,提高交通运输企业和从业人员诚信意识。积极开展交通出行领域失信专项治理,对有严重失信行为的道路客运驾驶人、出租汽车驾驶人进行严肃处理。

  该局还在“双随机、一公开”行业监管手段应用上,加强对“失信者”的监管,在交通运输工程建设领域,真正发挥信用评价结果在招投标、日常监管等方面的引导作用,保障“守信者”能够在市场竞争中处于领先位置,让“失信者”在交通运输行业难以立足,从而形成风清气正的行业环境。(刘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