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松原市交通运输局 优化营商环境 扎实推动行业惠企纾困政策落实落地


2022-07-09 16:02:00

来源:松原市交通运输局

  按照市委、市政府“服务企业月”、“走遍松原”活动方案要求,营造交通运输业更好营商环境,我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5月末,我们联合金融办、人民银行松原市中心支行召开了“金融活水 畅连交通”暨松原市交通运输业专场银企对接会。市内18户有融资意愿的交通运输企业及个体商户和13家金融机构参加了会议,有7家企业同金融机构签订了银企合作意向书,融资意向达5350万元。

  二是帮助企业协同发展。协助入统机动车修理企业清结账款,协调大庆油田、吉高集团、嘉吉生化等大型运输企业到入统机动车维修企业定点维修,已与4户入统机动车修理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这项工作一方面降低了运输企业的维修成本,另一方面增加了维修企业业务量,提高了企业营业收入,达到了双赢的效果。

  三是帮助企业享受惠企政策。我们将近期国家、省、市有关交通运输企业的惠企纾困政策进行了汇总,组织干部职工到运输企业进行宣讲,打通了政策“最后一公里”,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现在,已有19家企业享受金融扶持贷款、各种税费减免、疫情期间退税、运输企业亏损所得税延长等惠企政策。企业减免税费累计达到380多万元。

  四是畅通企业诉求表达渠道。我们针对行业重点领域,主动靠前,建立了2个助企服务微信群,群成员包括局班子成员、各科室长、各企业负责人。我们充分运用微信平台,积极发布惠企利企政策,及时为企业提供咨询、求助、投诉等多维度、零距离、全天候服务。微信群建立以来,我们已经帮助企业解决行政审批、政策咨询等多方面的问题,让企业感受到了交通运输局带来的温暖。

  下一步,我们还将持续推进行业惠企纾困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围绕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和各项助企政策的落实开展工作,尽全力为企业多解难题、多办实事、多做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