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用知识

如何提升个人信用?怎么打造良好的征信记录?


2019-06-27 09:44:00

来源:中宏网

  个人征信通常被人们被誉为“经济身份证”,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愈来愈广泛——比如,办理信用卡、小额贷款、房贷、车贷、公积金贷款,就连求职面试都有可能会被要求提供个人信用报告。所以,打造一份完美的信用报告是很必要的。今天,作者总结了有关提升个人信用的技巧,一起来看看有哪些!

良好的征信,不是不使用信用卡或者不申请银行贷款,恰恰相反,对于银行来讲,对于"征信白户",和"征信不良"一样,在审批业务时,都会抱有怀疑的态度。所以,想拥有良好的征信,作者建议:
  1.合理申请信用卡或贷款,不要频繁在不同银行或金融平台申请信用卡或贷款,申请一次查一次征信,会有记录;
  2.不要持有多家银行或金融平台的信用卡和信用贷款(建议信用卡不超过3家银行,信用贷款不超过1),容易被定义为"征信饥渴";
  3.对于所持有的大额信用卡,不要频繁满额使用,不要频繁在同一个批发类(建材市场等)商户刷卡消费,容易被定义为套现;
  4.蚂蚁贷、微粒贷等网络平台贷款申请,会体现在征信报告里,慎点!
  5.建议可以通过房屋抵押贷款,或者购车贷款等合理用途向银行申请贷款,和银行产生信用往来,并且及时足额还款,有借有还,是信用最好的背书。
  温馨提示:良好的信用,是每位社会人的名片,一定要珍爱信用。
  好了,上面说了这么多提升个人信用的技巧,那么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如何避免不良征信?
  首先是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小细节,如打车软件爽约、网上订酒店却没有住、在淘宝卖假货、乘地铁时逃票、故意拖欠水、电、燃气费等等。
  另外,从专业角度上,以下这些行为也要避免:
  1.按揭在两年内连续三个月或者累计六次逾期还款,比如房贷、车贷。
  2.信用卡透支消费连续三次、累计六次逾期还款。
  3.贷款利率上调,却仍按原金额支付“月供”,由此产生欠息逾期。
  4.为第三方提供担保时,第三方没有按时还贷。
  5.个人信用卡套现。
  6.有“睡眠信用卡”不激活会产生年费,如果不缴纳就会产生负面的信用记录。
  7.被别人冒用身份证或身份证复印件产生信用卡欠费记录。
  事实上,现在的社会个人信用越来越重要,不管是以后申请贷款,还是生活中的其他消费,都能提供更多方便。比如出门购买机票、动车票、入住酒店等中高档消费,如果征信出问题,这些消费有可能会受限制。所以,大家都珍惜自己的个人信用吧!

那么过分关注子的个人信用是不是也算病呢?作者认为,人是必须要遵守信用的。如果有一个人因为自己的守信用,愿意让别人夸赞和膜拜,甚至过分的炫耀,这就说明他守信用的目的,正依赖于此,而不是为守信而守信。守信是应该的,这是为人的一个底线,没有什么可以过分宣传。可以以守信为荣,但不要用守信去换取什么。(中宏网记者:王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