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吉林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 - 全省交通信息
2024-03-22 13:37 来源:吉林省交通宣传中心
打印 | 字号 : [ ] |

黑暗来袭 有“光”守护

  有路就有光!
  当黑暗来袭,司乘人员陷入无措之中,是吉林高速人用实际行动护航,解燃眉之急,助一路畅行,在平凡的岗位上点亮文明之光。
  镜头一:3月12日,长长高速公路乐山收费站
  3月12日21时,长长高速公路乐山收费站值班站长杨松正在岗上巡查,忽然发现一辆货车行驶至收费站入口计重秤处却停了下来。司机跳下货车,焦急地绕着车辆来回踱步。杨松立即上前询问司机是否需要帮助。
  “我的车突然启动不了了,我还急着送货呢!要是不能按时送到,我的损失就大了。”司机解释道。
  了解情况后,杨松一边安慰司机,一边迅速组织站内人员先将货车推到广场安全地带,然后帮助检查车辆故障原因。经检查,发现该车发动机供油系统出现了故障。杨松立即联系附近的汽修店,因此时天色已晚,汽修店多已打烊,她掏出手机一个一个打电话问询,终于找到了一位愿意前来的修车师傅。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修理,货车终于修好了,司机满怀感激地紧握杨松的手激动地说:“这么晚了,多亏你们帮我找人修好车,避免了损失,谢谢你们!”
  镜头二:3月18日,长长高速公路伊通收费站
  “你好,我好像听到车胎有异响,不敢继续往前开了,能不能麻烦你帮我看看?”3月18日21时,长长高速公路伊通收费站收费员李祎在当班过程中收到了司机的求助。   
  “您先把车开出车道,靠边找一块安全平坦的空地停下,我马上过来。”李祎简单了解情况后,立即向班长报告,并携带工具箱赶去查看情况。经检查,李祎发现该车右侧车胎上扎了一大块铁片。他立刻拿出工具钳将铁片拔出,考虑到车胎漏气情况和行驶安全问题,李祎与司机商量后决定换上备胎。
  说干就干!李祎撸起袖子又当起了“修车工”。成功换上备胎后,李祎满头大汗、一手油污。司机见状连声道谢。李祎则表示:“我是高速人,急司乘人员之所急,是我们分内之事。”
  镜头三:3月13日,营东高速公路那丹伯收费站
  “你好,能帮我个忙吗?我的车开锅了,再不加水发动机怕是要烧坏了。”3月13日晚,营东高速公路那丹伯收费站出口车道一辆小轿车缓缓驶出,司机向收费站发出求助。
  值班机务员王仕钰在收费广场帮助司机对车辆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发现是因为车子长时间在高速路上行驶造成车辆温度过高。其时,车辆已无法继续行驶,急需补水降温。王仕钰立即返回办公楼内取水倒进故障车辆水箱,往返几次后,该车水温过高报警灯终于熄灭。
  问题解除,该车司机非常高兴,解释说自己和同伴从山东来长春务工,天黑路远,发现车辆故障时很是焦虑。“多亏有你们的帮助,不然温度再高点这车发动机怕是就废了!太感谢你们了!”司机感激地说。(赵红波、石新月、孔兰馨、王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