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政务 government affairs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19-04-30 15:50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对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273号委员提案的答复

吉交议字〔2019〕13号

史一搏委员:

  您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在龙嘉机场开设网约车通道的建议》收悉,感谢您对交通运输事业的关注,我厅会同省发改委、省民航机场集团公司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按照职能分工,省民航机场集团公司针对您的提案建议开展了具体工作,一是已在机场航站楼前设置了网约车乘降点,方便旅客按照标识牌指示就近上车。二是机场航站楼前通道资源有限,要保证传统巡游出租车和应急救援车辆通道畅通。因网约车和社会车辆不易识别,尚不具备开设网约车专用通道条件。三是已在停车场内提供网约车专用停车泊位350个,目前运营秩序良好。公司在停车场建设和运行管理中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尚不具备为网约车提供免费服务能力。四是目前停靠龙嘉站的动车组列车增加至42对,机场巴士每半小时发车一台次,高峰时段客满即走,并运营至最后一个航班结束,保证旅客往来机场更加方便快捷。

  下一步我厅按照您的提案建议,指导好各城市人民政府认真履行出租汽车管理主体责任,加快网约车合规化进程深入贯彻落实吉林省支持中国一汽改革发展暨红旗品牌建设推进会精神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改革发展的意见》一汽建设移动出行服务平台的线上服务能力认定工作方面予以支持。按照《吉林省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条例》要求,鼓励和支持各城市人民政府在出租汽车投放、更新时选用红旗品牌车辆。

  再次感谢您对交通运输事业的关注、理解和支持!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19年4月26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