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政务 government affairs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19-11-18 14:06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全力做好降雪降温天气的防范工作

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公主岭市交通运输局,厅直有关单位: 

  受高空冷涡影响,11月17-18日,我省将有一次明显降雪降温天气过程,降水主要集中在17日白天到夜间,白城、松原西部有小到中雪,累计降水量14毫米,松原东部和四平西部、长春西部有中到大雪,累计降水量59毫米,其他地区有雨夹雪转大到暴雪,部分地方有大暴雪,累计降水量1020毫米,最大降水量可达25毫米左右。17日夜间开始我省自西向东气温下降,累计降温幅度可达810℃,部分地方可达12℃,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9日早晨或20日早晨,全省大部为-14℃~-18℃,东部山区可达-20℃左右。东部地区将出现寒潮天气。 

  此次降雪及降温天气将造成路面积雪结冰,且降雪期间能见度差,对交通有很大影响,请各地、各单位要做好暴雪天气道路通行安全管理、疏导管控和应急保障工作,同时做好重点路段、桥梁、涵洞等除雪铲冰工作。加强对公路(高速)的管理。处理好保安全与保畅通的关系,采取安全可靠的管控措施,防止道路堵塞和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应急办 

201911月16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