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政务 government affairs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8-24 10:07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关于全面做好防范台风应急准备工作的紧急通知

吉交应急办〔2020〕99号

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交通运输局,厅直有关单位,厅机关有关处室:

  根据气象预警预报,受第8号台风“巴威”的直接影响,27~28日,我省中西部可能有较明显降水过程,并伴有6~7级偏南风或东南风,阵风可达8~10级。台风“巴威”极易引发洪涝灾害,防汛防台风形势严峻。为全面做好防范工作,根据24日省委省政府防台风调度会议的精神和党组的工作要求,现就防汛防台风工作有要求紧急通知如下:

  高度重视,确实把当前防台防汛工作作为当前重的工作抓紧抓

  各地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范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厌战情绪,始终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发扬连续作战作风,严阵以待、周密安排,全力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准备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全面进入抢险准备,全力做好防范工作

  各地、各单位防汛人员要立即全部进入防汛抢险准备战备状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认真履职尽责。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坚持在岗在位、靠前指挥,亲自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分管责任人要深入一线,组织调度,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各级防汛抢险队伍以汛情为令,发生公路水毁发事件,抢险队伍要立即出动抢险第一时间抢通水毁路段。物资站做好24米和51米快速钢桥出动抢险准备

  三、加强隐患排查,确保隐患及时发现和整治

  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入开展汛期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整治薄弱环节,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发生水毁事件时,要边抢险边做好标记和安全警示标志,防止发生事故。台风期间,各级公路管理部门要加强对公路的巡查,特别是临山、临岸、临水等危险地段的巡查,发现落石、水漫路面等险情时,要迅速采取管制措施,防止车辆人员进入后发生事故。工程建设单位要对在建工地、桥梁、隧道、涵洞以及易受洪灾影响路段进行多频次、反复性的巡查。特别是施工生活区、易受洪水影响的区域,要督促施工单位做好避险和转移工作,防止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台风期间要停止所有高空深基坑等危险性较大的施工作业,防止发生事故。高集团要加大高速公路排洪设施的巡查排查,发现隐患要第一时间整治,确保设施完好,防止发生泄洪设施堵塞引发水毁事件

  四、强化值班值守,确保汛情及时传递

  地各单位要坚决做好台风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并做好雨情、汛情的收集、整理和信息报告工作,坚决防止汛情信息迟报漏报和瞒报等事件的发生。带班领导要在岗带班,不得电话带班。要保证值班通讯设施完好,确保汛情信息传递畅通,坚决避免汛情信息迟报甚至漏报事件的发生。要加强与相关部门和单位的沟通协调,及时传递信息,准确报告。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应急管理办公室

2020年8月24日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