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政务 government affairs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1-10 10:15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关于加强春运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事故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

吉交应急办〔2020〕3号

厅直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关于做好2020年春运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事故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扎实做好春运及两会期间信息报送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报送主要内容

  1.春运信息报送:以周为统计周期,汇总上报一周内安全生产事故基本情况(事故发生时间、地点、人员伤亡和事故主体、车(船)信息以及抢险人员、有关领导赴现场抢险等基本情况)。

  2.两会期间信息报送:每日报送安全生产事故基本情况(事故发生时间、地点、人员伤亡和事故主体、车(船)信息以及抢险人员、有关领导赴现场抢险等基本情况)。

  3.春节值班信息报送:报送内容为当日公路(高速)通行量,执法情况、清障情况、拥堵滞留情况、包括除雪防滑动用人工设备、防滑材料情况。

  高管局、吉高集团:当天出入高速公路的车辆总数,与往年同期上升或下降的比较数、路政巡逻情况、车流拥堵及清障情况。事故及救援情况、除雪防滑情况(除雪、融雪剂使用量、动用人工和机械情况)、冬季道路(隧道)施工情况。   

  公路局:当天事故及救援情况、除雪防滑情况(除雪、融雪剂使用量、动用人工和机械情况)、事故处理情况。

  运管局:当天发送旅客总数、运力保障数,与往年同期上升或下降的比例数、事故数量及处置情况。亡人以上事故要即时上报。

  海事局:不封冻渡口安全运行情况和事故情况。

  路政局:出动执法人员、执法车辆及执法等情况、事故及处置情况。

  高建局:冬季施工情况,特别是隧道施工情况及事故情况

  二、报送时限

  1.春运期间周报告制度执行时间:2020年1月10日至2月18日。

  报送时间为1月17日、1月31日(报送17日至30日两周)、2月7日、2月14日、2月18日(报送春运期间工作总结)上午9时前报送,无情况零报告。

  2. 两会期间日报告制度执行时间:2020年3月2日开始至两会结束。

  每日10时前,上报前一日10时至当日10时事故情况。周六周日报送时间不变,无情况零报告。

  3. 春节期间日报告制度执行时间:1月24日(除夕)至30日(初六),共七天。

  每日16时前,上报前一日16时至当日16时情况,1月30日13时前,报送春节期间值班工作汇总情况。

  三、要求

  1.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作是一项严肃的工作,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强化信息的收集、整理,按时按要求报送本单位、本行业工作相关情况,做到及时、准确、通畅。

  2.严肃报送内容。报送的数据要符合报送要求,做到全面、详实。

  3.严格报送时间。各单位不得以任何借口延时甚至不报信息。造成影响的,由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向厅领导说明情况。

  4.各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并于1月13日下午14时前将联系人员名单、联系电话报厅安监处

  联系人: 李秉刚 电 话:85097631、85097571

  手 机:13689810627(微信同步)

  5.保持联络畅通。各单位报送人员手机要24小时保持畅通,春运期间周报告、两会日报告和春节值班信息报告均采取联络人微信方式报送。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应急办

2020年1月10日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