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政务 government affairs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解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19-07-10 16:10 来源:
  打印
字号: [ ]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的决定》的解读

  经2019年6月12日第12次部务会议通过,交通运输部发布了《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的决定》(交通运输部令2019年第18号),自2019年6月21日起施行。

  一、修订背景 

  2019年3月,国务院公布了《国务院关于修改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国务院第709号令),对《道路运输条例》进行了修订,明确提出“经设区的市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对有关货运法律法规、机动车维修和货物装载保管基本知识考试合格(使用总质量4500千克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的驾驶人员除外)”的相关管理要求。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第709号令以及《道路运输条例》等上位法的相关要求,研究形成了《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修正案。

  二、主要修订内容 

  本次修订,一是根据上位法要求,将第四十六条中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修改为“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二是根据上位法要求,将第四十七条中的“吊销”修改为“撤销”;三是明确对于从事普通货运经营的总质量4500千克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的驾驶人员,不适用本规定。

  条文序号作相应调整。

  相关政策《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的决定》的解读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