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政务 government affairs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2-10-27 15:57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长春经济圈环线高速公路农安至九台段 双阳至伊通段安全设施及房建工程施工图设计的批复

吉交审批函〔2022〕8号

长春市高等级公路建设管理中心:
  《关于报批长春经济圈环线高速公路农安至九台段、双阳至伊通段工程项目交通安全设施及房建工程施工图设计的请示》(长高字〔2022〕135号)收悉。根据《吉林省发展改革委关于长春经济圈环线高速公路农安至九台段、双阳至伊通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吉发改审批〔2020〕242号)、《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长春经济圈环线高速公路农安至九台段、双阳至伊通段初步设计的批复》(吉交函〔2021〕72号),我厅组织有关部门和咨询单位对安全设施及房建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进行了审查,现批复如下:
  一、安全设施
  原则同意按照《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公路交通安全设施设计规范》等标准、规范设计的交通标志、标线、护栏、隔离栅、防眩设施、视线诱导及其他安全设施。建设期,应根据现场情况优化设置,确保高速公路运营安全。
  二、房建及收费雨棚工程
  全线设管理处2处,养护工区2处,服务区3处,停车区2处,匝道收费站8处。沿线设施总体布局合理,满足路段运营管理需要。原则同意管理、养护、服务、收费设施等设计。
  (一)同意全线房建工程建筑、结构、给排水、暖通、电气等专业设计内容。
  (二)同意全线收费雨棚工程建筑、结构等专业设计内容。
  (三)核准全线建筑总面积30679 平方米。
  (四)根据路网服务设施布局及路段交通量情况,同意停车区暂不实施房建工程。应结合未来交通量增长及功能需求,另行组织实施、完善房建相关设施。
  三、施工图预算
  (一)预算的取费标准和计价依据符合国家和吉林省的有关规定,核准预算总金额为78947.16万元(其中安全设施46867.29万元,房建32079.87万元)。
  (二)建设期,项目法人要进一步加强工程管理,合理控制造价。
  四、安全施工
  建设期,应进一步加强工程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责任制,保证安全生产投入,严格按施工安全有关标准、规范组织实施,确保工程安全与质量。
  五、其他
  (一)开工前,要做好以下工作:
  1.按照《关于规范公路水运建设项目附属房建工程建设管理的通知》(吉交质监〔2016〕34号)及住房和城乡建设、自然资源、应急管理等行业要求,及时办理房建工程相关手续。
  2.组织做好“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应用,优化完善质量检测验收体系,做好技术应用总结,及时改良施工工艺工法,保证工程质量。
  3.以创建绿色公路、打造品质工程为目标,学习先进的建设管理理念,建立健全施工标准化规章制度,加强工程管理,将理念要求贯彻落实到位。
  (二)参建单位进场后,要组织做好设计技术交底,做好各专业界面衔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三)建设期,要组织各参建单位认真落实房建工程内部装修设计,应进一步加强施工管理,强化建筑材料进场检测和施工工艺控制,确保工程质量和效果。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2年10月27日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