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19-01-17 11: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图们运管所抓安全保稳定出实招

  近期,图们运管所狠抓道路运输管理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安全监管职责,多措并举,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一是健全机制,加强领导。该所成立了以行政“一把手”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将安全生产各项任务分解到各部门,责任落实到人。建立了局、所、企业、班组四级安全责任体系,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安全生产管理运行机制。安全生产领导小组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企业明查暗访,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严肃处理。定期召开安全工作例会,为保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制度保障。二是强化学习,认真抓好安全教育培训。该所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延边大地安全行”等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营造安全生产氛围,利用短信、微信、GPS等平台,及时向企业管理人员及驾驶人员发送安全提示、天气预警等方面的信息300余条。利用企业电子屏、条幅等多种形式在全行业广泛宣传安全知识。督促企业驾驶员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接受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三是预防为先,强化监管。该所分组分批多次深入企业,特别是“两客一危”等重点企业进行全面检查,严肃处理安全隐患。四是净化道路运输市场发展环境。严格审查运输企业和从业人员资质,加强客货运输源头管理和GPS监控平台使用管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与安监、气象、交警等部门建立应急联动通报机制,遇有雨、雪、雾等恶劣天气,第一时间反馈至运输企业,运管人员及时到路面、站(场)实地查看,指导企业采取预防措施。制定应急预案,举办道路运输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检验了应急体系,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充分发挥GPS监控平台作用,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对客运车辆、危险品运输车辆进行全程监控,及时掌握车辆运营状态,纠正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违章行为,先后对辖区内“两客一危”企业GPS监管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刘福平)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