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19-08-22 10:04 来源:
  打印
字号: [ ]

一线交通人 抢险保畅通

路政:联动巡查 防汛度汛

省公路路政管理局:
  受台风影响,近期我省多地发生较大降雨,省公路路政管理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织防汛工作,要求各市(州)局把防大汛抗大灾作为重要工作来抓,落实公路防汛措施,确保高速公路汛期安全畅通,确保广大交通参与者平安顺畅出行。该局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宿,相关人员保持手机畅通,利用微信工作群发布汛情信息和上级部署。
白山公路路政管理局:
  结合白山汛情发展趋势,白山公路路政管理局履职尽责,落实公路路政汛期安全管控各项措施,保证辖区高速公路安全度汛。该局加强公路路政巡查,排除事故隐患,集中对辖区管理路段所属公路桥涵、排水沟、隧道洞口、急流槽、涵洞等公路路产进行集中排查和清理,保障畅通;加强与公安交警、气象公路养护部门沟通联系,开展路域安全联合巡查工作,建立健全联合巡查机制,确保相关问题能够得到快速、有效的处理。
辽源公路路政管理局:
  辽源公路路政管理局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把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作为重中之重。为确保辖区高速公路安全度汛,该局统一思想认识,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强化应急值守和预警预报,着力抓好汛期安全管理工作。
松原公路路政管理局:
  松原公路路政管理局在治超工作中,及时掌握路情汛情,处理好24小时治超和安全保畅的关系,既保持对超限车辆的查处,又积极维护高速公路安全畅通。降雨期间,该局畅通折返车道,防止交通堵塞;强化路警联动,制定应急预案,确保抢险车辆和抢险物资顺利通关;24小时监测汛情,定时巡查勘测风华吉黑两省界河水位,确保平稳度过汛期。(政文)

延边公路处组织机械在珲阿公路朝阳桥进行水毁抢险作业。(张磊)

桦甸交通运输局出动人员、车辆清理辖区国道、县道等处泥石流。(崔晓耕)

日前,汪清县辖区公路共发生水毁泥石流3000立方米,汪清县日兴养护公司于15日21时出动挖掘机、铲车、翻斗车等共30多台,抢险保通。图为清理三莫公路泥石流。(申虎植 芦建军)

永吉公路段组织养护人员和机械开展清淤保通工作。该段共出动机械6台班、人员10人,清理泥石流27立方米。图为正在清理永新公路10公里处泥石流。(宋楠楠)

敦化交通运输局出动机械,对水毁路段进行抢通。图为江南镇大集至碗铺段便桥抢险现场。(姜巍)

和龙市兴和公路养护有限责任公司在国道334线龙东公路55公里处进行抢险作业。(申虎植 刘元泉)

省高管局四平分局:
  省高管局四平分局从三方面入手,认真做好台风应对工作。一是召开动员会,从值班值守、信息共享、物资储备等进行研究部署。二是开展“路警” “路养” “养养”联合排查,每日安排专人重点排查辖区桥梁、涵洞、排水沟、护坡、施工路段等部位,及时通知养护部门处置。三是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尤其强调雨中调度,雨后立即上路排查。指挥调度分中心每天通过电话、工作群等方式向值班人员确认在岗情况并发送雨情、路况等信息,确保一旦遇有突发情况能够及时上报、处置。截至目前,共出动养护、路政监管人员45人次、车辆21台次,联巡9次,排查处理隐患13处。(张欣 关聪玲)
省高管局梅河分局:
  近日,省高管局梅河分局召开应对台风紧急会议。会议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应急保障工作。该分局成立应急领导小组,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渠道密切关注灾情,做好抢险救援队伍、装备、设备等准备工作。二是采取防御措施,加大隐患排查力度。路政部门加强降雨期间高速公路巡路工作,对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加强对施工人员临时驻地的检查与监控,做好人员及时撤离工作;做好“路、警、企”三方联动协调处理险情灾情。三是抓好应急处置,统筹救援调度工作。由分中心负责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预警发布、信息采集,综合调度分局资源,并与地方相关部门做好协调联动。四是实行应急值守,落实领导主体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上下联动。(张欣 任亚东)
辽源交通运输局:
  辽源交通运输局采取有力措施,全力防汛防台风。一是强化政治站位,全面安排部署。二是加强检查巡查,全面督查督导。三是强化指挥调度,实现信息对称。四是逐层落实责任,确保各尽其职。五是全力备人备物,应急保障到位。该市交通运输系统共准备应急保障人员745人,客运应急保障车辆80台、货运应急保障车辆9台,沙子50吨、沙袋500个。六是抢修水毁路况,全力保路畅通。养护公司对水毁较轻路段,及时处理;发生严重毁坏并危及行车安全时,立即设立警告标志或禁止通行标志,同时,迅速组织人员进行抢修。在近日降雨过程中,为了保证行车安全,共出动发电机2台、抽水水泵4台、铲车3台班、翻斗车6台班,清除饶盖公路路面淤泥2处、外运150立方米,清除集阿公路与连昌立交桥匝道路面积水1处。(齐展)
松原交通运输局:
  松原交通运输局落实汛期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确保交通基础设施及人员安全。一是高度重视,积极做好抢险救灾准备工作。印发《松原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全力做好防御9号台风“利奇马”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全市交通运输行业防汛防台风工作进行周密部署。二是突出重点,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组织人员认真排查各类事故隐患和薄弱环节,对检查出的隐患和问题现场处理,进一步明确各单位防汛任务。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强化责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休假、外出活动一律取消,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汛防台风准备工作之中;严格要求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组织力量妥善进行处置,并严格执行汛情报告制度,确保安全度汛。(松文)
延边公路处:
  延边公路处要求各部门切实重视干线公路防汛工作,落实防汛工作责任,确保干线公路平安度汛。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到位。二是突出抓好防范重点,保证防范落实到位。三是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保证应急处置到位。四是强化值班值宿工作,确保信息及时传递。
  近日,受台风“罗莎”影响,延边州公路养护部门在巡查中发现国道302线珲阿公路186公里+300米处朝阳桥桥头搭板下方路基被掏空,道路阻断。险情发生后,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踏查险情,并提出合理处置措施,至目前,已处理完毕。(张磊 姜涛)
公主岭交通运输局:
  公主岭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确保各项应对措施落到实处。一是各职能科(室)深入所管辖的重点领域、路段、桥梁、场所,排查各类事故隐患和薄弱环节,做到及时发现隐患及时处理。二是主要领导带班,各科(室)人员轮流值班值宿,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三是密切关注气象监测预警,及时掌握全市道路交通变化情况及旅客运输情况,做好应急准备及预防。四是做好救援抢险人员保障,备齐应急车辆和应急物资,确保发生紧急情况时,迅速开展抢险救灾。(公文)
桦甸交通运输局:
  桦甸交通运输局加强巡查巡检,全力保障汛期公路安全畅通。一是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宿和领导带班制度;同时,加强汛期人员、物资、机械等储备工作。二是严格执行汛期公路损毁日报制,利用手机微信及时转发雨情信息,掌握雨情、汛情、地质灾情和安全生产动态,并通过网络、手机短信等方式为群众出行提供良好路况信息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国省干线公路共发生泥石流7处2200立方米,路基损毁2处1200立方米,县道共发生泥石流12处520立方米;乡村公路共发生路基路面损毁94处2300米,阻断桥梁7处,损毁涵洞41道。该局共调动钩机5台、铲车4台、自卸车12台,出动人员79人,对国道龙东公路黄泥河子、嘉临公路梨树沟、地窨子,县道吉桦公路平和段、欧力段,县道常取公路横道穴水段等处泥石流进行清理,对在建项目进行维修加固。(阚方茁)
长白交通运输局:
  近期,受台风影响,长白县境内普降大到暴雨,长白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公路段负责人带队深入辖区国道331线丹阿公路及农村公路沿线进行实地巡查,要求全力做好防汛保通工作:一是增加日常巡路频次,发现险情第一时间上报。二是坚持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密切关注气象信息。三是严阵以待,保证机械装备齐全,备齐备足公路防汛应急物资。(许国光)
敦化交通运输局:
  近日,敦化境内普降中到大雨,导致小石河水位持续上涨。辖区江南镇大集至碗铺段的碗铺桥便桥施工单位接到报告,小石河洪峰即将通过碗铺便桥。敦化交通运输局立即组织指挥部、施工企业人员机械到达现场进行抢险,安排人员对便桥两侧进行封道处理,禁止一切车辆和人员通过。同时,交通运输局、江南镇政府、民主街派出所、碗铺村相关负责人带队坚守现场,帮助疏导交通,告知车主绕行路线。此次抢险,共挖除河道200立方米,保证泄洪畅通,同时,将新建桥梁两侧引道利用石料填平,桥梁两侧设置安全警示护栏,确保通车安全。(姜巍)
安图交通运输局:
  安图交通运输局成立巡查小组,先后对曙光桥、山泉小桥、高台桥、新合村桥等交通建设在建工程进行巡查,巡查过程中对各施工单位提出要求:一是在建工程在台风期间全部停工,务必做好工作人员的防汛准备。二是配备充足的防汛物资、机械设备,保证出现险情时,第一时间应急救援。三是强化应急措施,加强便桥管理和隐患排查工作,发现险情及时处理。(贾荣旭)
公主岭公路段:
  日前,公主岭公路段召开防汛防台风紧急工作会议,并明确近期防汛抢险工作重点:一是抓好责任分解落实,进一步完善防汛防台风方案和应急预案,保证抢险救援队伍在收到命令后20分钟之内完成集结。二是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宿制度,及时报告雨情、汛情、灾情等信息。三是对国省干线和县级公路路况开展隐患排查,清除桥涵、边沟等排水系统淤积杂物,对历年易水毁部位进行保养加固,加大汛期巡查频率,做好巡查记录。四是加强对防汛储备物资、设备、车辆等动态管理。抓好隐患治理、险情预报和抢险救灾3个主要环节,对过水路面、塌方、路基缺口、受损桥涵以及其他存在危及行车安全的路段及时设立警示标志,确保行车安全。对不能及时修复的尽快修筑便道、架设便桥或制定切实可行的绕行方案。同时,加强对干线公路、专养县道、非专养县道、农村公路中的水毁易发多发路段、地质灾害隐患路段、高填深挖路段和桥涵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才文锐)
东丰公路段:
  近期,受台风影响,东丰县持续强降雨,东丰公路段组织养护企业及时清理泥石流,保证公路通行安全。连日来,该段在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险情的同时,加强巡路巡检,并先后在国省干线、专养县道清理泥石流1400立方米,营造了安全畅通的公路通行环境。(董琪)
安图公路段:
  近日,安图公路段组织全体职工召开防汛防台风会议。会议要求,在防汛期间要加强责任意识,各科(室)协同作战,做好重点路段的安全防范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及时报送路况、降雨情况及水毁情况。全体干部职工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发生险情及时赶赴水毁地点,设立警示标志,尽快恢复公路畅通。(李翔旭)
德惠运管所:
  德惠运管所全力做好防汛度汛工作。一是要求各科(室)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汛期安全大检查,重点对辖区客运、危货、旅游等道路运输企业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严格驾驶员资格审查以及对营运车辆的监督管理,联合公安交警部门,严厉打击超员超速、超载超限等违法违规行为。二是督促各道路运输企业及时组织从业人员召开汛期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防汛抢险的各项措施要求,确保责任到人。三是密切关注汛情和极端天气变化动向,合理规划营运车辆运行。(罗树兴 郭浩)
通化县运管所:
  通化县运管所采取六项举措,确保辖区汛期道路运输安全。一是对客运车辆方向系统、刹车装置等重要安全部件,逐一进行全面检查。二是组织执法人员加强对农村客运班线巡查,重点对易滑坡、起雾路段进行排查。三是重点检查企业防汛工作安排部署、驾驶员汛期安全教育培训情况,督促运输企业落实汛期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四是加强与气象、路政等部门联系,密切关注天气、水文变化及地质灾害风险,及时掌握天气和路况,通过信息平台、手机短信提前预警预报。五是做好应急物资、设备的储备,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充实应急救援队伍。六是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确保反应迅速。(卢振霞)
大安运管所:
  大安运管所及时部署,做好防汛救灾相关工作。一是组织召开防汛救灾专题工作会议,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二是制定防汛保障工作预案和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运输保障组、后勤保障组和抢险突击队。三是组织落实防汛应急车辆,保证应急防汛随时调用。四是加大“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及车辆的安全检查力度。五是加强与水利、气象、公路、公安交警等部门的联系沟通,完善信息共享和预警联动机制。六是规范汛期源头安全管理,重点抓好农村客运的监管。七是督促道路企业梳理和排查汛期易发生塌方、洪水路段,提前做好防范;严格驾驶员更换备案管理,组织驾驶员开展法律法规、恶劣天气和复杂道路驾驶常识等方面的安全培训。(李懿丹)
和龙运管所:
  近日,和龙运管所负责人带领相关人员到客运站、公交公司等地开展防汛检查。检查组实地了解防汛准备情况,针对可能出现的汛情,积极采取应对防范措施,扎实做好防汛保安全各项准备工作和道路运输应急保障工作。制定防汛应急预案,确保防汛人员、物资、责任到位。要求各运输企业做好人员准备等工作,严格落实负责人带班制度,各类值班室、消防控制室要派专人负责,遇有紧急情况,立即上报,妥善处置。(王璇)
安图运管所:
  安图运管所全力做好防汛保安全的各项准备和道路运输应急保障工作。一是密切关注汛情,强化安全监管。二是开展隐患排查,确保行车安全。重点排查营运车辆技术状况、车载安全应急设施设备等,强化司乘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密切关注运输途中的天气、路况变化,确保运输安全。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应急保障。成立抗洪救灾领导小组,下设车辆调度、车辆维修、安全稽查、后勤保障4个应急保障小组,落实道路运输应急车辆50台,设置防汛应急车辆维修保障点3处。四是严格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认真落实汛期安全责任制、领导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和24小时值班制,确保防汛信息畅通。(马长春)
辽源客运总站:
  辽源客运总站做好防汛抗洪准备,确保安全度汛。一是准确把握气象信息和预警预报,认真做好各项应对工作。二是对站区内重点部位进行隐患排查,彻底检查检修、清理疏通;对排查出的隐患,定时间、定标准、定责任人进行彻底整改,消除事故隐患。三是各站成立防汛救援组,分别指派10名工作人员组成防汛小组,每天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待命,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四是加强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宿制度。五是向旅客和经营者广泛宣传雨天安全出行常识;提醒经营者准备好铁锹、沙袋、雨具等防汛物品,确保旅客出行平安顺畅。(李志明)
吉林龙源辽源运输有限公司:
  近日,吉林龙源辽源运输有限公司二分公司接到途经甲山线路车辆报告,得知此路段有1处十字路口发生雨水漫路情况,影响行车安全。二分公司立即启动应急措施,安全管理人员冒雨赶赴现场进行查验,并第一时间通知公司所有途经该线路的车辆,要求司乘人员观察瞭望、减速慢行、杜绝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同时,将情况反馈给公司GPS监管中心,监控员对该危险路段进行重点监控,提前对途经该线路车辆进行安全预警,预防事故的发生。(李忠峰)
吉林龙源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东丰公司:
  吉林龙源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东丰公司扎实开展防汛部署工作。一是做好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场站防积水、防雷、防电、防地质灾害检查;对经营的营运线路、通行条件差的路段进行检查。二是做好救援队伍物资保障。编制完善防汛预案,全力配足抢修设备和备品备件;同时,加强抢险队伍建设,组织开展防汛演习。三是全力做好应急响应准备。坚持领导干部24小时值带班制度,落实汛期值班人员安全责任制,发现重要险情及时处理和上报。(孙喜辉)
通化市公共汽车公司:
  通化市公共汽车公司在接到台风“利奇马”相关预警后迅速行动,全面进入防御应急状态。 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开展防台风大检查,主要针对营运车辆、调度室、物资等进行检查。同时,公司对司乘人员进行恶劣天气安全行车叮嘱;利用车载语音终端系统对驾驶员进行语音提醒;对营运线路危险路段、重点区域加大巡回检查力度,确保各线路、场站安全无隐患。(李双燕 孟繁春)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