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19-12-12 14:20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前郭交通运输局:

  针对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反馈的“黑车”治理问题,前郭交通运输局制定了整治方案,重组监管队伍,落实责任,公布举报电话,强化与松原市客管处、县公安局的配合,营造舆论氛围,取得了较好的治理效果。一是制定系列工作方案,完善长效治理工作机制。相继印发了《前郭县人民政府打击非法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前郭县交通运输局 前郭县公安局关于印发联合集中整治非法营运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前郭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开展全县夏秋季节打击“黑车”非法经营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为深入推进“黑车”治理奠定了坚实基础。二是重组执法队伍,强化巡查执法,依法打击“黑车”。对原有执法队伍进行整合,重新组建综合执法队伍,并成立4支执法分队,配备县交警大队12个中队、28台执法车、133名干警。三是强化宣传发动,加强线索排查,营造治理浓厚氛围。组建宣传队伍,抽调20名干部,分4组包片负责,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共出动宣传车辆510台次,在全县22个乡(镇)循环走访宣传36次,发放宣传册2万份。四是强化明察暗访,随机检查各项工作落实情况。采取走访了解的方式,到“黑车”活跃地段开展明察暗访,了解“黑车”运行情况,研究解决办法。五是深入研究解决群众出行需求。为满足群众出行需求,进一步压缩“黑车”生存空间,前郭县积极推进城乡公交化改革,在全县范围内,以县城为中心,在100公里范围内取消原有的固定发车模式,实行公交化运营,每隔8分钟发车一次,双向运行;成立农村出租车公司,解决广大农村地区客运车辆通达不到位的问题,将客运服务触角延伸到自然屯。通过加快公交化改革和出租车公司组建进度,积极解决了人民群众出行难的问题。(郭文)

龙井交通运输局:

  近日,龙井交通运输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警示教育大会在龙井运管所召开,龙井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运管所、公路段全体干部职工近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政治责任;三要深刻汲取教训,坚决同黑恶势力划清界限;四要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五要加强制度建设,堵塞行业监管漏洞;六要突出重点领域,持续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力度。

  会议指出,要以这些年发生在身边的公职人员腐败案例为戒,深刻反思。各部门负责人要将此次警示教育大会的精神传达到每名执法人员,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全体工作人员要不断提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为该市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为推动该市稳定全面快速发展继续贡献积极力量。

  会上,龙井运管所负责人还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未能正确履行职责的公职人员审查调查工作案例,给大家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龙文)

长岭运管所:

  近日,长岭运管所联合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切实保障道路运输安全畅通,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此次行动主要对重点线路、重点时段、重点区域进行不定时突击检查,不分昼夜、精准行动,严厉打击“黑车”非法营运行为,有效规范了该县道路运输市场秩序。

  在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中,长岭运管所各相关科(室)按照各自职责严格规范道路客运经营行为、强化道路运输行业源头治理。一是严厉打击客运班车不按规定站点停靠,不按核定班次、时间、线路行驶及超员、驾乘人员资质不符等违规行为。二是督促客运站严格执行车辆进出站例检制度,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重点查处客运站未实施封闭管理、实名购票制度及“三品”检查落实不到位、客运站内外区域非法揽客喊客等违规行为。三是督促道路运输企业落实卫星定位监控主体责任,及时纠正处理“两客一危”车辆超员、超速行为,依托联网联控监管平台仔细查处故意损毁、人为操控卫星定位装置等违法违规行为。四是定期深入到危货企业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和从业人员进行监督检查,严查无资质车辆非法运输危险化学品以及驾驶员、押运员不具备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资质等行为。

  截至目前,该所共查处“黑车”及违规出租车221台次,其中“黑车”117台次、违规出租车104台次,为广大群众和经营者提供了安全稳定的道路运输保障。(岭文)

辉南运管所:

  为推动辉南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辉南县运管所着力开展运输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加强宣传,营造舆论氛围。一是利用县内开展大型活动的契机,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二是在全县所有客运车辆粘贴宣传标语;三是在出租汽车顶灯循环播放宣传标语,不断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面,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弘扬正气”的良好法治环境。

  深入摸排,挖掘涉黑线索。该所不分节假日,在辉南县重点交通站点、旅游集散地、农村大集附近开展了一系列行业整顿工作。同时深入客运、货运、维修、驾训企业进行走访摸排,累计填写摸排表1900余份。与从业人员签订不涉黑不涉恶承诺书1000余份,做到深挖线索,不留死角,最大限度地压缩黑恶势力的生存空间。

  扎实推进,治理行业乱象。主要是对全县道路领域从事非法营运、扰乱道路运输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截至目前,共查处各类违法案件23起,对道路运输行业中的违法行为起到了有效的震慑作用。

  齐抓共管,形成长效机制,为了继续扩大扫黑除恶取得的成果,该所还开展了道路运输行业从业人员培训,强化源头预防,提高从业人员素质,规范行业秩序;积极与交警部门开展联合行动,整合部门力量,齐抓共管,密切协作,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在强化源头预防和整合部门力量的基础上,确保全县扫黑除恶长抓长治长效。(隋坤)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