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19-12-19 10:27 来源:
  打印
字号: [ ]

长白公路段开展安全治理专项行动

  近日,长白公路段开展安全治理专项行动,调查了解各公路养护公司安全管理状况,要求企业强“弱”项、补“短”板,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规范性安全管理办法,并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

  针对降雪天气,长白公路段积极指挥调度各公路养护企业安全有序地做好除雪防滑工作:一是要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要求进行工作,杜绝违规作业。二是要保证除雪机械检修完好正常工作,杜绝带病上路。三是工作时必须着统一配发的公路养护标志服,路面人工作业区内要在有效距离内设置明显的警示、警告标志,摆放隔离墩、警告标语、划定警戒区域,做好防护措施以确保养护工人及行车安全。四是要在急弯、陡坡、背阴路面、隧道两端出入口等重点危险区做好防滑工作,并设置明显的警告、警示标志。五是要即时搜集掌握气象信息,做到防患于未然,降雪即动,随降随除。(许国光)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