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19-12-19 10:30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延吉运管所开展驾校安全生产检查

  为加强延吉市驾校的安全生产管理,强化风险防控,近日,延吉运管所对该市各驾校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一是检查组织机构和制度。检查驾校安全组织机构和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是否制定安全应急预案。对安全组织机构和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的、安全应急预案不完善的驾校,责令其立即整改完善。二是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驾校领导责任是否明确,是否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检查,是否建立安全目标考核和责任追究制。三是检查培训场地。是否有健全的教练场地安全管理制度,是否配备安全负责人,有无场地封闭设施,训练区有无安全隔离设施和安全通道,有无必备的消防器材,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四是检查教学车辆。是否定期检测和维护,车况是否良好。五是检查教练员。检查教练员的驾驶证和教练证是否与所驾车型相符,是否存在酒后上岗现象。

  通过此次检查,提高了该市各驾校整体安全管理水平,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责令相关驾校立即整改。(黄美玲)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