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19-12-19 10:34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宁江区交通运输局:
  为进一步规范松原市宁江区道路客运市场秩序,松原市宁江区交通运输局结合所辖区域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宁江区关于建立长效机制打击“黑车”非法营运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按照“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依法监管”的工作原则,积极开展打击“黑车”专项整治行动。一是强化宣传发动。在客运站等公共场所,通过悬挂横幅及电子屏滚动、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扩大群众对专项行动知晓率和参与度。二是强化重点领域治理。加大净化运输市场秩序的力度,对利用无证无照、报废车等违规车辆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的坚决取缔。重点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车站、城乡结合部、医院、龙华寺景区等易出现“黑车”经营情况的重点区域。三是建立健全打击“黑车”非法从事道路运输行为长效机制。持续加大执法力度,深入分析专项行动中存在的问题,精准发力,不断完善该区道路运输市场管理长效机制,出重拳、下重手,力求根治宁江区道路运输领域“黑车”非法营运行为。
  截至目前,该局联合交通派出所共出动执法人员568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52台次,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7台,营运乱象得到有效整治,有效规范了该市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松文)
通榆运管所:
  “黑车”和非法营运电动车是扰乱客运市场、破坏客运营商环境的“顽疾”,是乘客安全出行的隐患。为此,通榆运管所开展了持续的打击“黑车”和非法运营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并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一是组织有力。该县组织召开了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议,下发了《通榆县关于联合打击“黑车”和非法运营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由主管副县长任组长,县交通运输局负责同志为副组长,县运管所、县公安局等相关负责同志为成员的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小组分三队,每队配备2名公安人员、2名交警、3名运管和城管执法人员。二是纪律严明。行动中,对暂扣非法营运车辆进行依法处置,并责令其签写遵章守法经营保证书,对于屡次违规的非法营运者加重处罚;对于违规经营当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对于在行动中查扣的各种违规车辆,随时将信息和处理结果向社会公开;对于处理过程中“讲人情”违规执法的工作人员依照相关规定从严查处。三是行动取得丰硕成果。今年以来,该所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共依法查扣各类违规车辆74台,其中“黑车”43台、非法营运电动车29台,已移交司法机关处理2台。(张光辉)
四平道路运输管理局:
  近日,四平道路运输管理局接到群众举报,火车站区域有私家车从事非法营运活动,该局立即部署,组织了突击检查行动。
  在行动开展前,执法人员调取了非法营运车辆途经各卡口拍照信息,分析其行驶轨迹和规律,判断非法营运车辆经常在下班和休息时间段出现在火车站附近的人员密集区域。
  在行动进行中,经过连续在重点时间段的蹲守,执法人员发现了一台疑似非法营运车辆在招揽乘客,在其揽客商谈车费时,执法人员及时实施了查处行动,依法控制该车辆及驾驶员。经调查询问得知,该乘客刚下火车,要去往该市八面城,司机招揽其上车,已约定好了车费。执法人员制作现场笔录并全程摄像,在确凿的证据面前,该车驾驶员孙某对其从事非法营运的事实供认不讳,车辆被依法暂扣。
  此次突击检查行动再次压缩了非法营运车辆的生存空间,对非法营运者起到了有效震慑作用。截至目前,该局已陆续查扣非法营运车辆103台,净化了城区道路运输市场环境,为广大群众和经营者提供了安全稳定的道路运输保障。(韩光)
长白运管所:
  为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营造长白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氛围,近日,长白运管所在该县小广场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现场宣传活动。
  该所以“全民参与、严惩黑恶犯罪”为主题,通过在广场设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台、悬挂扫黑除恶标语、设宣传展板等形式,开展了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执法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介绍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重大意义,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并接受咨询,同时,倡议群众积极提供有关黑恶势力违法行为的线索和证据,自觉加入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行动中来。
  本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现场宣传活动的开展,旨在将扫黑除恶斗争相关内容普及到基层、普及到群众,使广大群众共同关注、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群众中产生了较好的影响。(娄大全)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