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1-09 13:49 来源:
  打印
字号: [ ]

敦化运管所对冬季安全工作再部署

  近日,敦化运管所组织全市“两客一危”、城市公交、出租汽车、客运站等道路运输企业,对冬季道路运输安全工作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运输企业明确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到做好冬季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保持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压严管,进一步加大检查整改力度,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有力有序有效开展道路运输安全防范工作。一是加强“两客一危”运输车辆监控管理,严格执行动态监控抽查制度,发现违规车辆坚决停运。二是加强出租车驾驶员安全培训教育,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效益”的理念,有效遏制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三是时刻绷紧客运事故防控之弦,稽查人员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通过流动巡逻与固定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查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车等违规行为。积极引导广大驾驶员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遇到恶劣天气、路况不好时谨慎驾驶,遵守交通安全规范,最大限度地避免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该所将继续加大对道路运输安全工作的监管力度,以落实道路运输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安全监管责任为根本,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杨雪利 姜艺)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