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1-09 14:13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宁江区交通运输局:

  为全力维护松原市宁江区交通运输领域稳定秩序,给当地群众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生活环境,近日,宁江区交通运输局对该区所辖18个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向村民广泛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常识,引导村民遵守法律法规,揭发检举“车匪路霸”“宗族恶势力”等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创造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对各村屯不安定因素做到早发现、早预防。(宁文)

抚松交通运输局:

  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近日,抚松交通运输局扫黑办到抚松运管所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该局扫黑办工作人员听取了运管所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检查了“涉黑涉恶涉乱”的线索排查等工作完成情况,并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到实处。二是加大线索摸排力度,紧紧围绕道路运输领域扫黑除恶打击重点,特别是在违规垄断货运物流、控制客运市场等方面进行重点摸排和打击。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日常检查、行业监管工作有机结合,做到“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三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大综合治理力度、强化行业乱象治理,全力营造良好的运输市场环境。四是深入开展专题宣传,为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深入推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高树方)

长白交通运输局: 

  近日,长白交通运输局按照第七轮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核查工作要求,开展了打击“黑车”专项行动。

  该局通过设立展板向当地群众集中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等内容,鼓励群众提供线索,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打击“黑车”工作中来。为了达成根治“黑车”的阶段性目标,该局还联合公安机关印发了《关于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整顿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专项行动方案》,制定了“三让一坚持”行动目标,即“让‘黑车’无处遁形、让群众平安出行、让交通更加文明、坚持部门联动精准打击”。截至目前,该局通过排查和群众举报,共查扣“黑车”7台次,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给予了从重处罚,从而起到打击和震慑作用,客运市场秩序明显好转。(李春东)

通化市客管处:

  近日,通化市客管处组织开展联合整治出租汽车行业乱象专项行动。

  该处重点围绕群众反映强烈、违法违规行为突出的重点线索案件,充分运用“早中晚”“5+2”“白+黑”工作模式,联合公安交警、二道江区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私家车非法营运、外市(县)出租车异地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查处正规出租车拒载、不使用计价器等违规经营行为。

  截至目前,该处共开展联合执法检查10次;出动执法车辆20余台次、执法人员80余人次;查扣“非法营运”车辆5台;整治外市(县)异地营运、滞留待租情况1件;纠正违规行为20余起。(张轩铭)

通榆运管所:

  为让通榆县境内的“黑车”和非法营运电动车无处遁形,近期,通榆运管所开展了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专项宣传。

  该所制定公布了《举报“黑车”和非法营运电动车奖励制度》,并利用该县所有出租车顶灯滚动播放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举报方式等相关内容,提高了群众的参与度;借助当地报刊、电视等媒体平台播出了专项整治行动的有关情况,加大了宣传力度。此次宣传行动统筹线上线下、网上网下,动员当地群众共同关注、支持、参与,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张东辉)

和龙运管所:

  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规范和龙市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和经营者合法权益,近日,和龙运管所全面开展了整治“黑车”专项行动。一是深挖彻查,依法治理。稽查人员全员出动,实行定点与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集中整治,对辖区内交通要道、客运站等人流集散地进行重点排查,严肃查处“黑车”运营乱象,确保道路运输市场运行有序。二是积极营造氛围。广泛宣传“黑车”营运行为的危害性,提高群众乘车出行的安全意识,鼓励群众积极提供线索。(和文)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