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19-05-20 15:30 来源:
  打印
字号: [ ]

永吉公路段:全面打响脱贫攻坚“百日会战”

  近日,永吉公路段启动脱贫攻坚“百日会战”,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对朱家村的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认真做好动员部署。2018年8月,永吉县重新调整脱贫攻坚包村任务,该段包保村调整为一拉溪镇朱家村。为迅速适应新形势、新情况,扎实完成好脱贫攻坚任务,该段立即召开脱贫攻坚部署会,成立工作小组,明确任务目标,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扶贫工作有序开展。二是开展对接,详细摸查基本情况。工作队第一时间进驻朱家村,通过实地查看、入户交流等方式深入细致地摸查了朱家村的基本情况,重点对21户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发展潜力以及增收方向做了进一步调查研究,并根据不同情况分派工作队员进行精准帮扶对接,因户施策、因人制宜,制定帮扶方案。三是迅速行动,全面开展扶贫工作。通过实地走访考察,该段工作队了解到朱家村内主干道一部分是土路,影响村民的正常出行,而且对秋收影响极大。该段立即筹措资金4万元,在永吉交通运输局党委的全力支持和村委的大力配合下,用时5天铺设6000余米砂石路,解决了村民平日里的出行问题以及庄稼难以从地头运出的实际问题。同时,各包保干部通过“同劳动、解难题、处感情”的方式,为贫困户打扫室内外卫生改善居住环境,共同干农活提高秋收效率,并通过走访入户,唠家常,帮助劳动,捐赠衣服、大米、书本等方式拉近彼此距离。通过扶贫人员的用心用情用力,与贫困户建立起亲人般的感情,为进一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该段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永吉公路段将继续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建立长效帮扶机制,以“铺平百姓脚下路、点亮群众窗前灯、解决村民心头事”的干事作风,认真务实地完成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工作,为实现全面脱贫作出应有的贡献。(宋楠楠)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