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19-07-04 10:12 来源:
  打印
字号: [ ]

牢记初心使命 焕发奋斗激情 以更加优异成绩谱写高速公路管理新篇章

——省高管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集萃

主席台

  6月28日,省高管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召开。大会对全省高速公路管理系统42名优秀共产党员、2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7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激励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局广大干部职工在推动高速公路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大会要求

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全局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汲取教训,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首要任务,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时时刻刻严格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及时纠偏,恪守小节,防止小错酿成大错。要时时刻刻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不断从榜样身上汲取精神营养,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不断锤炼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

要进一步把准政治方向

  全局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要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守正确政治方向的坚强战斗堡垒,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特别是当前正处于改革的“窗口期”,要确保人员接收、业务和资产移交等工作顺利推进,维护队伍稳定,各级基层党组织更要把准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意识、扛起政治责任,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贯彻到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去,确保改革顺利推进,确保实现既定目标任务,推动高速公路管理事业新的发展。

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本领

  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把党的初心和交通使命紧密融合,切实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一名让党放心、让组织认可、让群众满意的合格党员。要把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上,不断提高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把握方向、把握全局的能力;不断提高辨别政治是非、时刻保持清醒政治头脑的能力;不断提高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当前,省高管局正面临着建局以来前所未有的改革关键期,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和掌握相关行业管理法规和政策,积极适应行业管理职能的转变;认真学习相关业务和现代管理方面的知识,进一步提升行业管理和服务水平。要坚持学思结合、学以致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举措、领导工作的本领。

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

  要认真执行考勤管理和请销假有关规定,党员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要把高标准履职尽责作为基本要求,面对矛盾和问题要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对重大原则问题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对重大改革创新要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对重大事项要按规定请示报告。强化作风建设各项举措,进一步巩固扩大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成果,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和坚强韧劲,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与会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奖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领奖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领奖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领奖

代表发言

保持初心 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 白城管理分局东屏管理处副处长 佟国

  我于1997年参加工作,201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从事高速公路管理和服务工作20多年来,我始终牢记自己入党时的誓言,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作为自己工作生活的行为准则,并付诸行动,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认可。

攻坚克难 忘我工作 做青春无悔的护路人

  1999年以来,从一名普通的路政员成为外业班长,再到路政科长,直到今天成为管理处负责人,我始终坚守着爱路护路的初心。记得9年前初到白城分局开展筹备工作,条件异常艰苦,我和同志们没日没夜穿梭在还在完善的高速公路上,统计标志、登记原有建筑物、熟悉路况、协调地方应急资源等,整整58天没有回家。2010年的冬季,面对多年未遇的特大暴风雪,我带领路政科全体同志在养护部门的配合下,用最短的时间开辟了一条救援通道,安全转移受困旅客数十人、滞留车辆20余台。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作为一名党员,无论遇到多么棘手的困难,多么艰巨的任务,我都会迎难而上,绝不退缩。

当好表率 带好队伍 齐心协力保畅通

  队伍就是一个团体的核心力量,建设一支团结、高效、勤奋、务实的高素质队伍是抓好路政工作的根本。我从路政人员职业道德、行为规范及法律法规意识、执法能力等方面入手,每年坚持开展业务培训、联合演练10余次,不断夯实路政人员理论基础,提高实际操作技能。2011年至2016年,白城路政科连续6年被省高管局评为路政执法标准化优胜单位;2017年至2018年,被省高管局评为优秀路政管理示范单位。2018年,积极配合白城公路路政管理局、高速交警支队开展“百日治超行动”,近20次的统一行动,出动执法人员260余人次、执法车辆80台次。至今,白城分局已处理路政案件1280起,破、结案率达到100%和98%。

规范管理 夯实基础 主动适应管理新常态

  2016年底,我被组织任命为东屏管理处负责人,新的工作岗位对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时刻提醒自己,要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慎言、慎行,自省、自警,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了营造良好的收费环境,我把瞄准收费任务、打击偷逃通行费、提升收费队伍素质作为三个关键点来抓。目前,闯关、逃费等违法行为已得到有效管控,收费环境得到进一步净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绩和荣誉只能代表过去,今天将是我前进征程新的起点。我一定不会辜负组织对我的殷切希望,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再接再厉,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无愧于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新的贡献。

以创新、责任、坚定之心 扎实做好基层党务工作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 德惠管理分局办公室负责人兼政工办负责人 金龙

  2000年,我在部队入党,至今已有19年。转业后我来到德惠分局工作,负责基层党组织工作已有8年。8年来,我努力克服知识短板、能力不足,时刻保持充电状态,不断突破工作中的困难和瓶颈。

以创新之心 建设学习型党支部 扎实做好党务工作

  在党建工作中,我始终寻求党务工作创新方法,以创新之心,建设学习型党支部。一是在入党积极分子中成立了“模拟党支部”,通过每月一次的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交流会,让入党积极分子提前体验党组织生活氛围,帮助他们尽快地熟悉党务流程。二是创新理论学习模式,充分强调党支部的总体引导与发挥党员个体能动性的相互协调。三是深入实施“双培”工程,以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为目标,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养和考核。四是创新“互联网+党建”学习形式,依托“学习强国”和“新时代e支部”平台,利用非工作时间参与在线学习,每周保证自主学习时间不低于5小时。

以责任之心 抓紧制度落实 增强党组织战斗力

  今年,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定了分局主题教育方案,细化了主题教育工作时间安排,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牢牢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强化党员先进性。在党务工作中,我以责任之心加强党建标准化、规范化;以责任之心修订完善党支部工作制度、党员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党支部学习制度,切实加强党员的教育和监督,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有效发挥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在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方面的作用;以责任之心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保证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做到各党支部成员分工明确,统一思想,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以坚定之心 做好党建带团建 树立品牌形象

  把团组织建设纳入党建工作之中,认真做好“推优入党”工作,积极引导广大优秀团员向党组织靠拢,充分发挥团组织作为党的后备军的作用,做好推优工作。深化“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紧密结合高速公路事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广泛开展优质服务活动,树立品牌形象。持续打造拉林河收费站“彩虹桥”和德惠收费站“向阳花服务班组”两个服务品牌,并创建了米沙子收费站“四季青”以及扶余收费站“春雨”两个服务品牌。

守初心、担使命、勤奋斗 打造先进基层党组织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 长春管理分局长春东收费站党支部书记 高志伟

  我从事高速公路管理工作已19年了,先后在收费、超限治理、指挥调度、稽查管理等多个岗位任职,从不同视角见证了高速公路的飞速发展、文明服务水平的不断攀升。我在时光流转中成长为“十佳”收费站长,也用踏踏实实的脚步践行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誓言。

坚守初心 以学为先 做合格的高速人

  为了打造优秀基层党组织,我深入学习,向领导学、向先进学、向书本学,不断丰富自己、汲取力量,营造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的浓厚氛围,促使党组织向心力不断提升。我带领同志们积极投身于党支部的建设工作,参加分局党委组织的各种理论学习,并制定计划进行自学,做到边看、边学、边实践,结合收费管理实际,查找自身理论、知识、业务上的短板,逐项攻克。带领支部党员读原著、记笔记,探索新的党建工作方式、方法,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

勤于奋斗 发挥作用 为高速公路发展作贡献

  我先后在龙嘉机场、长春北、长春东3个特大型收费站工作,始终坚持用党建带团建,扎实履行“一岗双责”,用党务管理来指导站务管理。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努力带好队伍,筑牢管理基石;同时,带领支部党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拓展服务内涵。在高速公路防拥堵攻坚战中,率先提出在车道安装限高架的想法,将大小车有效分流;探索实行“绿灯服务”渐进式开放车道以减少拥堵,并取得成效;安装反高清抓拍摄像头、逃费车牌识别系统,有效打击逃缴通行费车辆,为提高服务管理水平作出贡献。

牢记使命 无私奉献 不断提高党支部工作能力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探索符合收费站管理实际,强队伍、强服务的支部工作方法。一是筑牢思想基石,夯实理论基础。以集中学习为重点,通过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起到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二是制度标准化,规范日常管理。深入钻研党建工作标准化内容,推动支部党建管理制度在全分局范围内统一、规范,将支部党建管理与业务管理、文明服务等方面的内容集中收集到我编写的《标准化管理制度汇编》《标准化管理工作指导手册》中。三是创品牌树形象,坚守服务初心。先后参与了长春分局所辖龙嘉机场收费站、长春北收费站和长春东收费站服务品牌建设,在创建过程中,时刻以先进党组织的标准严格要求本部门,使各项工作得到了全面提升。

大会现场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