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19-12-19 10:39 来源:
  打印
字号: [ ]

严谨务实的“好管家”

——记安图运管所财务科长宋京顺

  多年来,安图运管所财务科科长宋京顺凭着敬业创新的主人翁精神、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干一行,爱一行,用辛勤的汗水谱写了一名共产党员爱岗敬业的奉献之歌,她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也没有众人皆知的荣誉,却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塑造了一份不平凡。

牢记党员身份 扎实履职尽责

  财务工作是一个单位的重要岗位,也是“敏感”岗位,对财务人员的专业能力和职业操守要求严格。宋京顺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牢记义务责任,把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作为党性教育的必修课、常修课,学深悟透,时刻用党的纪律严格约束自己,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按规则、按程序、按制度”办事,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使每项工作都能“信得过”“过得硬”。2017年7月,安图运管所原财会科长退休,所领导安排宋京顺全面接手财务工作。这对宋京顺来说是全新的挑战——原本只是管理好单位的现金就可以了,但现在不仅要管理好现金更是要当好单位的“管家”。接任财务科长后,宋京顺认真学习交通运输系统财务核算制度,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她用良好的专业素质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单位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肯定。此后,她更加自觉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以满腔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财务工作之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誓言,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受到了同事们的赞誉。

强化责任意识 提高工作质量

  随着运输业的蓬勃发展,运管所工作职能不断强化,对财会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宋京顺坚持以“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为信条,在工作中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成绩。她时刻牢固树立“爱岗敬业、勤奋工作、乐于奉献、积极创新、务实争先”的工作理念,坚持按章办事、廉洁奉公,恪守职业道德,时时更新财经法律法规“储备”,处处以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为先,注重细节管理,从票据审核到记账再到出具会计报表,对每一笔业务都慎重处理,对每张报表都要经过仔细、认真的计算和复核,遇到财务手续不全或违规票据她坚决不予报销。为提高财务管理质量,在每次财务审计时,她都加班加点整理资料,保证所有财会资料齐全、准确,多年来,从未发生违反财务制度的情况和造成资金损失的问题。

牢记初心使命 爱心扶贫济困

  2017年,安图运管所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承担了亮兵镇新城村的脱贫攻坚任务。宋京顺被安排负责新城村贫困户刘大娘家,在入户走访时,宋京顺了解到,刘大娘家养了9只鸡,因没有销售渠道整天在家犯愁。宋京顺了解情况后立即给自己的丈夫打电话,让他开车把小鸡全部拉走,并自掏腰包对小鸡进行加工处理,处理完后以每只市场价100元全部卖给了自己家的亲属。家里人也都知道小鸡的价格比市场稍贵一些,为了支持宋京顺的工作二话不说全部都买下了。当把卖小鸡的钱款送到刘大娘的手中时,大娘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每逢节假日,宋京顺总会自己拿钱给刘大娘买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刘大娘说:“小宋为了我家里的事情,总是不厌其烦地忙前忙后,没有一句怨言,真的为我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

  多年来,宋京顺坚持以身作则,竭诚奉献,出色地完成了本职工作和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成为了一名严谨务实的“好管家”。(马长春)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