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2-11-17 10:23 来源:
  打印
字号: [ ]

“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交通人的一天”系列报道之二:烟长高速公路建设者的24小时

  一天24小时、1440分钟,烟长高速公路01工区的建设者,从白天到黑夜,抓紧一切有效时间,加快推动项目建设,每一寸路基、每一片箱梁、每一条钢筋都记录着他们忙碌的身影和奋斗的执着。

  5:00,太阳初升,“岗前5分钟”安全教育会一如既往地准时。安全员李安民对每日工作的安全注意事项进行强调:“支架搭设人员必须戴安全帽、系安全带、穿防滑鞋!”“扣件螺栓安装后一定要进行检查,确保拧紧!”值班室内,项目负责人张德超召集各工组安排一天的作业重点,确保工程顺利开展,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7:00,在01工区挖方段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土石方开挖作业,15台大型挖掘机轰鸣连续运转,50多台工程运输车辆穿梭往返;在路基填方段落,运输车、推土机、平地机、压路机“各司其职”,形成上料、整平、碾压、转序循环作业,施工现场有条不紊,全体参建人员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施工生产一线。

  9:00,山河互通匝道桥正在进行桥面铺装钢筋绑扎施工,在炫目的阳光照射下,贾建冬、吕洪新等数十余名工人正在绑扎钢筋,一挑一扎,动作流畅。不远处,柳树河大桥正在进行预制箱梁安装,在特种作业人员周博的指挥下,2台大型汽车吊相互配合,一片片30米箱梁顺利安装就位。安装完成的箱梁正在进行桥面系施工,安全围栏整齐划一,防护到位,十几名工人正在进行湿接缝、横隔板钢筋的焊接。山河互通各桥梁正在有序进入上部施工工序。

  11:00,在钢筋加工场内,钢筋锯切、弯曲、焊接设备有序运转,经自检、监理事务所监理赵强抽检的合格钢筋,被送往各个桥梁施工现场。

  14:00,桥梁下部施工多点开花,墩柱犹如雨后春笋,根根耸立。目前烟长高速公路01工区累计完成墩柱409根,占比93%。

  17:00,大部分现场工人吃过晚饭正在休息,为明日的工作“充电续航”,但仍有些员工正在抓紧每分每秒完善内业资料;有些员工则抓紧提升,通过学习、快速补充自己,不断强化业务,着力提升工作能力。

  20:00,夜色黑沉,劳累了一天的工人们也躺下休息,喧嚣了一天的工地平静了下来。但在远离人群的几处工地上,仍有些工人夜以继日,挑灯夜战。

  23:00,箱梁预制场内灯光闪亮,现场施工负责人徐军、试验室负责人董力生依然奋战在施工现场,工人们挥舞着手中的振捣棒,正在进行预制箱梁混凝土浇筑振捣工作。

  凌晨3:00,工人王师傅戴着厚厚的手套,正在进行预制箱梁内模的拆除及组拼,为后续的箱梁预制做准备工作。忙于焊接的工人们无暇他顾,只知埋头苦干,焊接的火花一闪一闪,点亮了暗黑的夜色。

  这就是长春至烟筒山高速公路01工区不曾停歇的24小时,每一帧画面都刻画着建设者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无闻的无私奉献。目前,该工区全面吹响攻坚冲锋集结号,全体建设者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状态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张怀毓)

工人正在绑扎钢筋。

工人正在进行预制箱梁内膜的拆除及组拼。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