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19-06-28 10:31 来源:
  打印
字号: [ ]

洮北公路段:开展“三帮扶一推动”活动

  今年,为进一步强化包保帮扶工作,确保完成今年脱贫摘帽任务,白城市组织开展万名干部驻村开展 “三帮扶一推动”活动。洮北公路段积极响应,全体在岗职工划分成2个小组轮流深入包保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驻村工作队积极围绕 “三帮扶一推动”这个主题开展本次活动。一是帮助研究发展庭院经济。重点帮扶6个方面,即帮谋划、帮资金、帮技术、帮种植、帮管理、帮销售。为了使庭院经济产物更有竞争力以及有更好的销售途径,驻村工作队与该段包保的新建村两委筹划将庭院经济产出的蔬果作物注册商标,并结合村上已经建立的电商服务站进行销售,推动庭院经济特色化、品牌化。二是帮助开展村、屯环境整治。帮扶人员围绕“六清”,即清垃圾、清柴草、清粪堆、清沟渠、清院落、清道路工作任务,以义务劳动形式,帮助开展村、屯环境卫生治理。4月下旬在新建村内集中栽植了一批树苗;5月全段参加义务劳动,搬运青砖、修整树坑,并帮助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清理院落卫生,出动了铲车为其平整庭院以及修整院内排水。三是帮助解决群众实事难事。坚持非贫困户与贫困户同等对待,全面入户排查,针对群众存在的难事实事,能够当场办理的立即办理;不能当场办理的,给予满意答复后带回研究解决。走访过程中正遇贫困户家中水稻插秧,帮扶人员即上前帮助装卸稻苗。

  “一推动”是推动各类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工作队坚持所有贫困户家中必到,所有危房改造户家中必到,宣传产业扶贫、低保等中央、省、市、县各类惠农政策;查看各类扶贫政策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做到进一户形成一个具体翔实的问题清单,通过入户推动各类惠农政策措施到村到户到人。同时,重点排查危房改造及改造后续使用问题。(刘皓)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