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19-12-26 09:42 来源:
  打印
字号: [ ]

江城“的哥”拾金不昧彰显行业新风尚

  “这26万可是我捡废品积攒下的全部积蓄,是买房子用的钱,在去买房时,我将钱落在出租车上。幸亏王师傅将钱送到派出所,要不我这房子是买不成了。我太感谢他啦!”家住吉林市江南荣光小区76岁的居民于海山激动地说。

  近日,吉林市出租汽车司机王德建在江山菜市场附近的联通公司拉乘3位乘客前往吉林市房产交易中心,到达目的地后,3人下车。接着又上来母女两人,上车后那母女俩对王德建说:“后面有一个包,是哪位乘客落下的吧?”母亲随手就拉开了包的拉锁,一看全是成捆的钱。母女俩马上告诉了王德建。王德建立即给自己的车队打电话说明了情况,将母女俩送到目的地后,就按车队领导的指示,往吉林市出租汽车管理办公室失物招领处赶。走到半路时,又接到电话,让他开往哈达湾派出所,说失主已报警,人也在派出所。王德建半路又折返,赶往派出所。

  在派出所,失主于海山的外甥女吴女士说:“舅舅平时一个人生活,退休后一直靠卖废品和退休金维持生活。最近他想购买一套房子,就从银行提出26万元现金,装到一个黑色的手提包里。我和丈夫不放心就陪舅舅一起去房产交易中心,在付完车费后,忘记了手提包还在车上。等走进房产交易中心才发现手提包不见了,于是就立即报了警。没想到一会儿功夫,王师傅就开车把装有26万元现金的手提包交到我们手上,真是太感谢王师傅了!”

  多年来,王德建捡到过的手机有七八个,还有手提箱、皮包等物品,他都及时送还失主,但捡到这么多钱还是第一次。王师傅说,他当时想失主一定十分焦急,就第一时间报告了车队,把钱交给失主后,自己悬着的心也就放了下来。失主拿出现金表示感谢,被王德建婉言谢绝,他说:“这是我们出租汽车司机应该做的。”说完就开车继续工作去了。

  吉林市出租汽车管理办公室主任赵巍表示:经研究决定,吉林市出租汽车管理办公室将授予王德建“拾金不昧文明的哥”称号,并将在全市出租汽车行业通报表扬,倡议全市“的哥”向王德建学习,并按相关规定给予奖励。(刘肃)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