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1-06 11:11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执法人员检查驾驶员证件

吉林市运管处:进一步加大整治“黑车”力度

  为进一步净化吉林市道路运输市场环境,吉林市运管处自2019年11月26日起,将开展为期一年的加大整治“黑车”力度专项行动,重拳整治交通枢纽周边等重点区域“黑车”乱象,并通过加快推进道路客运转型升级步伐,大力发展定制客运等措施,坚决铲除“黑车”生存空间,优化道路运输市场经营环境。

  一是领导挂帅,整体推进。为保障专项行动有效开展,吉林市运管处成立了由“一把手”挂帅指挥、各分管领导领兵上阵的专项行动工作组,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坚持在上级部门的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协作下,形成整治“黑车”工作合力,掀起新一轮整治“黑车”高潮,切实推进专项整治行动,确保专项整治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二是精准打击,深挖线索。加大非现场执法力度,依托12345市长公开电话办理平台、12328交通热线办理平台,深挖隐蔽性“黑车”线索,加强与公安机关的联合协作,实施精准打击。三是突出重点,加大力度。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火车站、客运站、校园、医院等易滋生“黑车”乱象的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出现的非法营运现象,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形成打击“黑车”的高压态势,有效震慑“黑车”经营行为。四是转型升级,疏堵并举。加快落实道路客运转型升级,引导运输企业以旅客出行需求为导向,计划重点在吉林至口前线路投入新能源电动公交车40至50台,满足旅客“上门接送”门到门的服务需求,发挥道路客运的比较优势,加快推进城市周边的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满足城乡居民多频次的出行需求,健全“黑车”治理长效机制。(李军 张蕾)

东丰交通运输局:

  东丰交通运输局紧盯道路运输领域非法营运车辆的整治工作,重拳打击黑恶势力,净化交通运输环境。

  近期,针对个别私家车从事非法客运经营活动,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现象,该局联合公安交警,在各主要路段对非法营运车辆进行重点监查。截至目前,已开展联合执法行动11次,出动执法人员184人次、执法车辆69台次;查扣“黑车”40台次、异地营运12台次,保护了乘客和合法经营者的权益。(东文)

梅河口运管所:

  近期,梅河口运管所以整治“黑车”乱象为重点,深入摸排“黑车”线索,客运市场秩序明显好转。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该所各部门明确分工,把整治“黑车”乱象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协同作战,层层压实责任。二是突出舆论引导,公开举报奖励渠道。利用办公大楼、客运站LED大屏幕、出租汽车顶灯滚动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口号,通过公开举报电话、举报电子信箱等形式,引导群众抵制“黑车”、举报“黑车”。三是摸排“黑车”线索,持续重拳出击。该所深入一线摸排“黑车”线索,跟踪拍摄非法营运证据,联合公安交警等部门实施精准打击,有效净化梅河口客运市场环境。(海辉 杨和)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