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1-23 10:40 来源:
  打印
字号: [ ]

春运,我们在岗位上守护您回家

白山交通运输局:

  为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白山市道路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广大旅客安全便捷满意出行,近日,由白山市交通运输局与团市委、东山社区联合开展的以“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的春运志愿者服务活动拉开帷幕。

  一是“参与”春运精准服务。白山市客运总站是白山市最重要的旅客运输服务平台,参与活动的21名志愿者在此为出行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便民利民及清扫室内外卫生等服务。

  二是采用“结对+接力”志愿工作机制。白山市交通运输局组建了一支由8人组成的礼仪规范、具备服务精神和服务热情的青年志愿服务团队,与团市委干部、东山社区职工统一服务范围、服务标准和服务着装,共同参与志愿服务。

  三是“用心”做好服务工作。设置了卫生清扫、安检协助、公交车换乘指引、自动购票机使用协助、乘坐客车指引、车辆信息咨询、随行重物帮送、照顾老弱病残及母婴旅客等8类服务岗位,并对志愿者们开展岗前基础培训,确保服务全覆盖、需求都满足。目前,志愿者已提供引导咨询、重点帮扶等服务80余次,协助客运总站“三品”检查300余人次。

  在下一阶段工作中,白山市交通运输局将积极建立春运志愿服务工作机制,推进服务岗位提供、志愿者招募、岗前培训、激励表彰等方面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推动白山市广大青年志愿者常态化参与到交通运输志愿服务之中。(薛凯)

扶余交通运输局:

  扶余交通运输局以实现春运“安全第一、保障有力、方便快捷、服务至上”目标为引领,采取六项措施着力做好春运工作。

  一是加强2020年交通春运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由该局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专门机构负责组织、协调、指导交通运输系统春运工作。二是做好春运形势分析预测。该局组织辖区客运企业开展了春运客流的分析预测,统筹运力安排。同时,根据天气及客流变化及时调配运力数量和班次密度,确保运力充足、调配合理。三是强化春运安全监管。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把安全生产作为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组织开展了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客运企业对进出站客运车辆安全带、应急锤、灭火器、防护栏等安全生产设备设施加强检查;严格落实车辆安全例行检查制度,对检查不合格的车辆不得安排进站发车。四是规范交通运输市场秩序。加大运输市场规范力度,接受群众监督,及时查处春运期间旅客投诉案件,截至目前,已查办结案15件,严厉打击了无证经营和“甩客”“卖客”“倒客”“宰客”等各种违法违规行为,查扣非法营运车辆5台,维护了广大旅客及合法经营者的权益。五是做好交通运输应急保障。为应对路面结冰、大雾、大批旅客滞留等突发事件,制定了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应急预案,提前准备应急所需的各类物品和车辆,对应急救援、应急运力组织、应急保障等措施进行统筹安排。六是提升道路运输服务质量。督促道路运输企业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以“情满旅途”活动为载体,切实采取改善候车服务、公布出行信息、开展主题活动等多种有效服务措施,为旅客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为群众欢度春节,创造了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牟志雄)

珲春交通运输局:

  珲春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行业安全生产会议暨节前安全会议,该市“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公交企业、客运站、维修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该局相关负责人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企业要进一步加强监控管理,认真处理超速、疲劳驾驶等违规行为。二是做好春运期间各项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安全问题和隐患,及时认真整改。三是要求客运科、货运科、安全科分别加大对所管行业的监管力度。 (郎芳)

公主岭公路段:

  为进一步做好春运安全生产工作,公主岭公路段全力以赴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对该市怀茂线、长双线、京抚线等重点线路的警示标志缺失、安全防护配套设施标识不清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为百姓安全出行提供全方位保障。(才文锐)

白城运管处:

  为更好地满足公众出行需要,白城运管处采取五项措施,全力做好道路春运工作。一是建立春运工作机制。该处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专门的工作机构,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全市道路运输系统春运工作。二是做好春运形势分析预测及运力准备工作。组织辖区客运企业、客运站开展春运客流的分析预测。三是强化安全监管,确保春运平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认真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要求,切实做好各项运输安全保障工作,避免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四是规范交通运输市场秩序。加大运输市场监管力度,增加值勤人数、延长检查时间。五是做好道路运输应急保障。制定完善应急预案,确保能够实施及时有效的应急保障措施。(李凯)

长白山管委会运管处: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客运企业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工作,长白山管委会运管处对各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和客运站开展春运安全大检查,切实加强源头管控。一是细化工作措施。召开春运工作会议,对道路运输安全工作进行部署,会同运输企业、客运站,科学研判客流的流量、流向和流时,适时增加班次和加发车辆。同时,预留足够的应急保障运力,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便捷。二是营造舆论氛围,做好春运宣传。利用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布有关春运的政策措施、工作安排和运行动态,及时发布天气、路况和发车班次、售票等出行方面的信息。在客运站等人流密集场所,粘贴宣传海报,春运当天,共发放宣传单200份。三是加强源头管控,确保春运安全。加大对道路运输企业、汽车客运站、城市公共客运和营运驾驶员的监管力度,重点检查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企业的自查登记、整改落实、从业人员培训、春运应急预案、客运车辆卫星定位动态监控运行等情况。(长白文)

伊通运管所:

  近日,伊通运管所会同县交警大队组织召开了全县重点运输企业安全生产联席会议。该县10户客货运输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该所所长就进一步做好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树立交通安全“红线”意识,让交通安全警钟长鸣。二是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真正把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五个必须落实”的刚性要求落到实处。三是全力做好危险品运输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隋德福)

安图运管所:

  安图运管所进一步加强春运期间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强化源头监管。重点对企业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消防设施配备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二是压实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严格按要求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逐项检查企业是否按要求落实隐患的排查、整改。三是强化设施管理。督促企业强化车辆设备、停车场地的管理。四是严查疲劳驾驶、超载、超速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运输安全。(马长春)

通化市公共汽车公司:

  为全面做好春运各项工作,通化市公共汽车公司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市民安全、顺畅出行。 该公司准备运力 315辆,以充足的运力安排,保障春运期间乘客的出行需求。同时,该公司安全科、营运科、技术科等部门人员组成检查小组,分别在营运线路、场站的重点部位进行车况、卫生及安全隐患检查。在春运期间如遇冰雪天气,该公司将按应急预案及时进行运力调整,为特殊天气市民出行提供好服务。(李双燕 孟繁春)

抚松公路客运总站:

  为确保旅客安全出行,抚松公路客运总站联合交警、运管所、运输企业制定了春运工作方案,强化源头监管,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同时,利用公路客运网站、手机APP客户端等便捷化售票平台,为旅客提供网上购票,全力满足客流高峰期旅客的购票需求。(抚文)

辽源交通运输局:

  辽源交通运输局锁定打造“平安春运、便捷春运、诚信春运、温馨春运、绿色春运”目标,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保障春运安全、有序、顺畅。一是加强领导,提高组织力。辽源交通运输局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和任务分工,保证春运工作有序进行。二是科学研判,提高预测力。运输单位调用充足备班车辆,确保高峰期旅客顺畅通行。三是重视安全,提高保障力。做好道路除雪防滑准备,在出现强降雪、极寒等极端恶劣天气时,保证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做好隐患排查,对容易出现安全风险的路段,加大巡查密度。做好驾驶员的培训教育;做好道路运输市场监管,严厉打击“黑车”等违法违规行为,保证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安全有序。四是细化举措,提高服务力。在保证客运服务上下功夫,让旅客有热水喝、生病有急救药可吃,咨询就有满意答复,东西丢了能及时找到;在建设快捷的联网售票系统上下功夫,利用网上售票、手机售票和自助取票等手段,提高旅客购票的便利性;在深入推广“长途客运一卡通”业务上下功夫,完善便捷支付功能,让旅客便捷出行,并为持“长途一卡通”的旅客免费提供存车位、大件行李托运、VIP候车、优先购票等服务;组织交通运输志愿者全程参与到春运服务的各个环节中,全方面为旅客服务。五是强化配合,提高衔接力。按照“以客为主、客货兼顾”的原则,引导货运企业加强与相关部门、企业的对接,确保节日物资供应。六是注重宣传,提高引导力。利用局微信公众号、交通运输局网站等阵地,随时发布春运动态;加强和报纸、电视台、网络媒体的联系,唱响主旋律,弘扬交通正能量。(齐展)

双阳运管所:

  为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监管,确保春运安全,近日,双阳运管所对辖区内客运企业的参运车辆及驾驶员资质情况进行检查。截至目前,已检查车辆184台、驾驶员137人,对未达标的客运企业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企业立即整改。(刘炎烽)

图们运管所:                   

  为认真做好道路春运工作,图们运管所多措并举,确保广大旅客出行安全、顺畅、便捷。一是强化运力调配。充分利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进一步优化道路运力调配,科学安排班次计划,充分挖掘运输潜力,切实提升运输供给能力。二是强化安全监管。时刻绷紧“安全弦”,坚决做到安全教育全覆盖、安全检查无禁区、隐患整治零容忍。三是强化市场整治。整合执法力量,精心部署,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采取设站驻点检查、流动巡查和群众举报相结合的方式,从重、从严、从快查处宰客、拒载等违规行为。(许岩)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