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2-20 09:23 来源:
  打印
字号: [ ]

一座城市里的“三地”春节

  今年,吉林市地方海事局的徐红丽和爱人、孩子在同一座城市里三个不同的地方,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新春佳节。

  大年初二,吉林市交通系统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大清早徐红丽和同事到营运渡口检查疫情防控和防护情况,检查回来已是下午,连饭都没顾得上吃一口,她又马上参加市交通局的疫情防控会议。

  她的爱人是一名人民警察,从初二开始全市公安系统启动高等级勤务模式,要求每天二分之一警力在岗,他作为所在部门负责人要24小时在岗在位。

  从这一天开始,他们夫妻二人就几乎“长”到了各自单位。

  徐红丽的工作职责就是避免新型冠状病毒通过水上交通工具传播——她和同事们每天都需要到营运的渡口和水运企业进行现场检查,督促做好渡口、渡船以及办公场所的清洁、消毒、通风、防护和隔离工作。

  在外地求学的儿子要回来,她既高兴又矛盾——高兴的是儿子终于回来团聚了,矛盾的是当父母的不能去接他,更不敢和孩子见面,一旦见面,她也需要隔离两周。为了确保完成好单位的防控工作,徐红丽咬咬牙,让儿子自己回到家中,她和爱人搬到了别处。就这样,一家三口明明在同一座城市,却只能通过视频吃一顿“团圆饭”——儿子在家简单做一些事先准备好的快餐类食品,徐红丽在办公室吃方便面,丈夫在防控点吃盒饭……

  对于徐红丽来说,这是一个特殊的“三地”春节,可她觉得心里很踏实,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职责。(丁少雄)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