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3-05 11:16 来源:
  打印
字号: [ ]

路政人战“疫”二三事

  “我是党员,责无旁贷!”“放心,我一直守在村里!”……疫情来袭,全省路政系统干部职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路政核心价值理念和执法铁军精神。

讲政治、顾大局,他们是可敬的先行者

  大年初二,省会长春,人人闭户不出,省公路路政管理局办公室负责人张莹就已全身心地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每天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在局党委的领导下,牵头制定了八项防控措施、居家隔离制度和责任随访制度等;利用小程序扫描二维码,高质量完成了全省路政人员的信息采集和报备;组织撰写 4期防疫专刊,提振了全系统的防疫抗疫士气;传达部署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指令,调度一线防控工作;印制 2000 份“疫情防治服务指南”宣传单;组织购买酒精、口罩、消毒液……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全面保障,他一“守”就是三十几天。

舍小家、为大家,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在防疫抗疫期间,吉林市公路路政管理局冯岩一直坚守路政执法一线,他与战友们到服务区、收费站传达防控要求,履行路政监管职责;与交警部门、防疫部门、吉高集团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每天巡查辖区内各个收费站、服务区,督促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进出收费站旅客体温筛查……从防控工作开始,他连续二十多天坚守在防疫一线。在一次与吉高路产保护部人员联合巡查时,他发现珲乌高速公路第二立交桥的桥基出现大面积裂痕,立即通知相关单位进行抢修,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化市公路路政管理局仉程在疫情防控期间,为落实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做好防疫宣传,不断往返于家、单位和市委、市政府之间,确保工作信息传达到位、落实到位。为了不影响工作,也为了家人的安全,她果断搬出来独自居住,通化市局防疫抗疫的第一线,一直有她活跃的身影。

不图名、不为利,他们是无私的奉献者

  春节期间,白山公路路政管理局将近一半人员外出需要居家隔离,无法正常值班,本该休班在家的路政科葛明毅然放弃与家人的团聚,主动向领导提出了替班值守申请,从大年初一开始二十多天始终全天候坚守在高速公路路政管理的第一线,全力配合高速公安、养护工区开展春运保通保畅工作。其间,他参与有效排查道路安全隐患并督促落实整改 6 次,参与养护工区清雪保畅警戒 3 次,配合高速公安进行入口交通管制 2 次,每天带领保洁人员对单位开展“零死角”消毒……他还主动承担了防疫一线生活保障,忙起来根本顾不上吃饭,但是他从来都没有抱怨过,反而宽慰大家:“只要大家能吃好喝好,安心工作,我多做点工作都是值得的!”

查隐患、保畅通,他们是坚毅的践行者

  疫情防控期间,长春公路路政管理局徐洪磊带领弓棚镇路政科全体执法人员,与高速公路公安局德惠分局榆树大队交警进行紧急联合,一遍又一遍对辖区内高速公路进行巡查。他主动来到辖区内各收费站,协助公安交警、特警及防疫部门做好交通疏导工作,引导车辆配合工作人员进行登记及体温测量,确保进出高速公路安全顺畅。同时,他还对来往车辆进行疫情宣传,提醒广大司乘人员做好自我防护,用行动展现着一名新时代党员的担当和作为。

挑重担、守初心,他们是执着的守护者

  通化市公路路政管理局班子成员都家在外地,疫情期间,因区域性防控,其他领导进出通化极其不便,党委书记韦杰每天通过电话、微信沟通信息,下达指令,组织调度本局的疫情防控工作。春节假期还没结束,她就组织排查本单位职工外出情况,调度一线路政科执法防疫情况,她说:“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党委职责所在,我责无旁贷!”

  延边地区,每年都有大量的韩国劳务人员往返,韩国疫情加重后,延边公路路政管理局作为地方政府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责任更大、担子更重。为了免去居家隔离的“麻烦”,家在长春市居住的延边公路路政管理局局长郭建初六上班后就一直驻守单位,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全系统扶贫工作的“总代理”,他和具体负责同志深入包保帮扶的明东村和智新村,每天都在村里驻扎,排查外地返回人员情况,确保包保村屯不出疫情。

  成百上千的路政铁军战士奋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坚信——严寒必将过去,大地终将回春。(王平平)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