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3-26 11:20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吉林交通全力稳在建督缓建扩新建

  “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吉林交通运输要确保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两手都要赢’!”3月5日,在吉林省交通运输工作视频会上,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振才坚定地说。

  吉林交通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会议提出,全力“稳在建、督缓建、防停建、扩新建”,一刻不停保证项目建设接续有力、推进顺利。4月10日前,全省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续建项目全面复工。

  会议召开之际,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景俊海专门批示,要求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再接再厉、改革创新、狠抓建设、重点突破、强化监管、保障安全,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交通运输保障。

全力以赴推进交通重大项目建设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交通强国建设吉林实践的开局之年。吉林交通将实现中东西“三大板块”高速公路联通,环长春“四辽吉松工业走廊大环线”基本形成。

  今年,吉林交通运输发展将全力以赴推进交通重大项目建设,确保投资249亿元,力争投资305亿元。吉林将确保高速公路建设完成投资105亿元,建成通车5个项目869公里,新增通车里程718公里;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投资20亿元,建设18个项目412公里、建成2个项目;“四好农村路”投资13.1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1000公里。

  目前,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已在落实好项目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制定了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方案和厅级领导责任包保方案,高效率快节奏推进前期工作;多渠道多元化筹措资金,省地合力解决征地拆迁难题,逐项目落实人员返岗、疫情防控、施工组织。

着力“五个坚定” 补短板强弱项

  2019年,吉林省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301.3亿元,占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的8.9%。其中,高速公路完成投资209亿元、建成4个项目共348公里,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成6个项目共119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1590公里,完成“畅返不畅”整治约1.2万公里,全面完成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同时,在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提升交通运输服务和转型发展能力、交通运输行业治理能力及行业安全生产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为实现今年的年度目标,吉林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全行业要着力做到五个“坚定不移”。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思想大解放;坚定不移落实新发展理念,奋力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落实稳增长要求,持续加大交通运输投资力度;坚定不移促改革建制度严执行,稳步推进行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围绕交通强国建设,坚定不移加强重大战略规划研究,切实抓好顶层设计、抓细实施载体、抓实试点示范,努力走好交通强国建设的吉林实践。

  吉林还将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坚持建管养运一体化,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坚持提升品质和效率,推动交通运输服务提质增效;坚持促改革强法治优环境,推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科技创新驱动,推进行业转型升级;坚持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推进行业安全生产稳中向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党建新成效推动事业新发展。(李丹 周雁 张士鹏)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