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19-04-30 16:51 来源:
  打印
字号: [ ]

省公路管理局:抓好全省公路管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4月26日,省公路管理局召开全省公路管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暨局安委会2019年第二次全体会议,进一步落实安全监管责任,确保全省公路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省公路管理局局长沈瑞峰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当前公路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务必站在“讲政治、保稳定、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狠抓不放、常抓不懈,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夯实安全管理基础。要全面落实公路管理机构监管责任,研究制定安全监管责任清单;要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建立健全从主要负责人到每位职工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全面实行安全责任追究和考评惩戒,推行行业安全管理工作一票否决、“黑名单”公示公告和市场退出机制。三是要举一反三,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要继续落实好、严格行使好本单位职责,坚决避免责任“空防”状态,采取切实措施,务必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四是要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监管,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紧密结合近期开展的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再落责等专项行动,确保基础夯实、抓出成效,切实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真正实现把隐患消灭在事故之前。五是要强化应急保障,及时妥善应对各类突发事件。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实战主题预案培训,结合地域特点开展应急演练,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倪禹佳)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