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19-05-20 14:56 来源:
  打印
字号: [ ]

省厅专项整治普通公路收费秩序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普通公路收费管理,规范收费秩序,强化通行费依法依规征收,巩固“星级收费站”创建成果,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制定了《全省普通公路收费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决定在全省普通公路开展收费秩序专项整治行动。5月9日,省厅召开了全省普通公路收费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明确: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以从严整治违法违规减免车辆通行费、收费管理薄弱等方面的问题为主要任务;以违规减免通行费或随意发放免费通行证、收费主管部门未切实履行收费管理的主体责任失管失察、收费站内部管理薄弱、收费人员纪律松散、过往车辆恶意闯杆扰乱正常收费秩序等五个方面问题为整治重点。专项整治行动为期一年,分为动员部署阶段(5月1日至5月31日)、集中整治阶段(6月1日至12月31日)和长效长治阶段(2020年1月1日至4月30日)。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收费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要切实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不移地把此次收费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抓好、抓实、抓出成效来,真正实现严格依法收费、规范收费行为、整治收费秩序的最终目标。二是要突出履行属地管理责任。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开展收费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三是要突出抓好自查自纠工作。要找准找全问题,分析透彻原因,做到整改到位,健全完善规章制度,从制度层面建立起解决管理缺位问题的长效机制。四是要突出严格把握时间节点。要采取交叉互检、加强内部稽查等多种手段,对收费秩序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高密度、高频率的监督检查。五是要突出强化正向舆论宣传。要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全方位、多层次开展政策法规宣传,消除社会公众疑虑,正确引导舆论导向。

  厅公路管理处、省公路管理局相关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有关市(州)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公路管理处处长、分管收费工作领导及收费部门负责人,各收费站站长参加会议。(倪禹佳)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