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19-06-06 13:53 来源:
  打印
字号: [ ]

省厅要求进一步做好2019年防汛抗旱工作

  为贯彻落实5月20日全省防汛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吴靖平副省长的讲话要求,进一步扎实做好全省交通运输防汛抗旱工作,近日,省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2019年防汛抗旱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防汛工作的组织领导。要清醒认识今年防汛抗旱形势的严峻性,提高政治站位,继续保持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警惕性,坚持防汛抗旱并重,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以高度警醒、高度自觉、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落实主体责任,坚决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最大程度减轻洪涝灾害损失,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与稳定。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要持续深入开展防汛抗旱专项整治,重点加大对公路(高速公路)、路基路面、排水设施、涵洞、隧道等区域的检查力度,做到早预测、早发现、早转移,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强协调联动,加强与气象、水文和地质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密切关注汛情、台风等极端天气情况,多渠道了解和掌握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增强做好防台风、强降雨等自然灾害应对准备工作的主动性,做到预警及时、防范充分、避险迅速。三是要强化预案和物资保障,高效开展应急救援。要做好各类防汛应急预案和调度方案的修订完善工作,突出抓好防汛预案的不断完善,开展重特大灾害防御情景构建和培训演练,提高预案的实用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防汛抗旱指挥决策和调度管理提供科学依据。要继续强化应急抢险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对防汛物资储备、抢险机械设备和抢险队伍进行再检查和再落实,保证装备和抢险设备完好。要进一步明确抢险队伍集结方式、集结地点、联络方法,确保抢险队伍能够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开展抢险。四是要强化应急值守,及时报送各类突发事件信息。要严格落实有关规定,严格执行领导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禁出现值班人员脱岗、离岗和值班通讯不畅等现象。特别是要保证汛情旱情及时传递,重要汛情要随时报告。同时,做好辖区内防汛抗旱工作情况的搜集整理和分析研判,及时上报自然灾害对辖区交通运输带来的不利影响及应对措施。(崔雪楠 李秉刚)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