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19-06-13 11:21 来源:
  打印
字号: [ ]

澳大利亚国家道路研究委员会与我厅开展技术合作交流

  为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促进吉林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6月6日,省交通运输厅邀请了澳大利亚国家道路研究委员会(ARRB)的6名专家来我厅开展技术交流,并召开座谈会。厅总工程师王潮海主持座谈会。

  此次技术交流,澳方由澳大利亚国家道路研究委员会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带队,一行6人首先参观了兴隆山科技园交通行业重点实验室,并与技术和管理人员探讨了路面无损检测技术、新型路面材料开发、道路资产管理等合作事宜。

  在座谈会上,澳大利亚国家道路研究委员会专家就塑造未来交通、极端气候对道路设施的影响、未来交通运输技术以及路面材料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对近期的关键研究进展情况与我省专家进行了讨论,包括未来运输基础设施、未来运输技术、运输安全、可持续性和复原能力以及新一代资产管理等主题,探讨了交通管理的发展和政府机构在促进交通运输技术创新方面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王潮海表示,省交通运输厅一直关注道路交通运输新发展,非常重视交流合作,澳大利亚国家道路研究委员会的专家就行业新的发展成果进行了交流,对我省未来交通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能够进一步强化合作,加强联系,互相借鉴,吸取新技术,取得更好的合作成果。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交通建设与运营管理水平,省交通科学研究所与澳大利亚国家道路研究委员会经过全面、深入的交流和协商,遵循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资源共享、共同提升的原则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努力争取我省和澳大利亚政府间在交通运输方面的科技合作。

  厅机关相关处(室)、厅直有关单位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崔雪楠)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