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19-06-20 10:08 来源:
  打印
字号: [ ]

白城交通运输局:推进专项斗争常态化、长效化

  近日,白城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了由局班子成员、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和局直属单位主要领导参加的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19年度第二次推进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此基础上,各单位要总结经验教训,创新和改进思路、策略、举措,加大源头治理力度,广泛发动群众参与,不断巩固斗争成果,努力从根本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长效化。

  白城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发力,靶向施策,在巩固成果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出重拳、下重手持续深入地推进整治乱象专项行动。一是要在思想认识上再聚焦,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各单位要通过开展集中整治“黑车”和重型货运车辆超限超载乱象专项行动,深挖摸排交通运输行业涉黑涉恶线索,切实把多部门联合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二是要立足问题整改,持续发力,不断巩固高压态势。各单位“一把手”和分管领导要带头深入基层和执法一线,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注意从“黑车”非法经营和重型货运车辆超载超限违法行为中发现涉黑涉恶和“保护伞”违法犯罪线索,一经发现,要快速研判并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三是要完善综合治理措施,不断提升监管能力。推动刑事司法与行政执法有效衔接,结合整治行业乱象专项行动,积极会同公安等部门探索整治行业乱象行动的长效机制,加强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同时,努力构建联动融合的工作格局,确保专项行动长效开展,为群众安全满意出行提供坚实有力的运输服务保障。(杨爽)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