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19-07-25 09:53 来源:
  打印
字号: [ ]

进一步提高东双高速公路东平段质量管理水平

  7月20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省高建局局长孟昕深入东双高速公路东平段施工一线,对工程建设进行全面检查。

  孟昕一行对全线各标段的桥梁、路基、房建以及隧道施工现场的质量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就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提高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孟昕要求:一是要加强质量控制。要提高路面平整度,对平整度较差的路段,施工单位要采取“精铣刨”等有效措施进行处理,并认真总结施工经验,确保在ATB下面层摊铺阶段控制好平整度;要强化桥梁内外质量控制,在桥梁施工过程中,既要保证内在实体质量,又要控制好桥墩、梁体混凝土浇筑的外观质量,做到混凝土表面光洁、平顺、密实;要加强浆砌工程管理,浆砌边沟石料选材要保证规格整齐一致,砌筑过程中要有专业石匠指导;要加强绿化工程管理,确保存活率;要规范施工工序,加强垫层、基层施工工序管理,在摊铺过程中及时洒水、浇灌水泥浆,对不符合规范的路段要及时返工,对不负责任的监理及施工管理人员要按照规定进行处罚;要加强文明施工,对受污染路面及时进行清洗。二是要严抓安全管理。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好桥梁等高空作业的安全防护措施,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风险点要按期进行排查,及时消除隐患,防微杜渐,避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胡思伟)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