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19-07-25 09:58 来源:
  打印
字号: [ ]

我省松花江航道发展受到媒体广泛关注

  7月18日,省交通宣传中心与省航道管理局联合开展了重点媒体集体采访活动,来自央广国际在线、中国交通报、吉林日报、省电视台、省电台、中国吉林网等12家中央驻长及省内主流媒体的18名记者,深入松花湖库区,对松花江航道管理工作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近年来,在省交通运输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省航道管理局干部职工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牢固树立“建设是发展、管理养护是可持续发展、建管养并重是科学发展”的理念,坚持“管养并重、突出重点、分类维护、保障畅通”原则,抢抓机遇、改革创新、主动作为,定位于综合交通发展的必要补充,以沿江地方经济发展实际需求为依托,积极与水利、渔业、环保、海事等涉水部门协调,建立合作机制,加大了松花湖航道基础设施投入,加强了白山湖、红石湖执法工作,提升了库区航道维护等级,提高了松花江航道管理水平,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服务公众水上安全出行作出了重要贡献。

  采访活动中,记者一行乘坐松花湖库区首艘航道应急综合管理船近6个小时,与省航道管理局领导、工作人员、旅游公司负责人和船长进行交谈,深入了解我省松花江航道发展的历史、现状和成就,现场观摩航标维护和航道巡航,共同见证吉林港航人在打造松花江黄金水道,助力旅游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上的积极作为。特别是去年新投入使用的27座助航设施在服务旅游发展和保障公众水上出行安全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受到了媒体记者的一致好评。(张士鹏 饶波)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