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19-07-25 10:04 来源:
  打印
字号: [ ]

省厅开展首次应急设备测试演练

  7月17日,省交通运输厅安监处(应急办)组织,省交通信息通信中心配合,在省交通运输厅八楼“互联网+交通运输指挥中心”开展了首次应急设备测试演练,分别对省高管局、省高建局、省公路管理局、省运管局、省公路路政管理局、省航道管理局、省地方海事局、省交通基本建设质监站、厅物资站、吉高集团及白山交通运输局等11个单位的应急设备及系统进行了测试演练。

  此次测试演练的主要目的是规范“吉林省公路水路安全畅通与应急处置系统(一期)” 项目部署的应急设备及系统的日常使用与维护,保障应急事件发生时指挥调度设备能正常使用,提升省厅及各相关业务单位应急处置人员的操作及应变能力。

  演练中,厅指挥中心对各单位的综合指挥调度平台(一机三屏)和手持应急终端的在线情况进行了测试。厅安监处处长陈德华对此次测试演练进行了总结:各单位应急人员对此次演练准备比较充分,做到了设备接听及时、操作熟练流畅、手持终端在线率达标,达到了预期效果。他要求,相关单位应急人员要进一步熟练掌握设备及系统的应用操作技能,省厅将定期或不定期组织演练,以此抽检各单位的应急设备维护使用情况,通过演练测试设备,进一步提高整体业务水平,增强全体人员的应急处置实战能力,做好日常应急通信保障工作。(李秉刚 刘阳)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