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19-08-08 10:26 来源:
  打印
字号: [ ]

省高建局:加快推进长春至拉林河段改扩建工程

  8月1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高建局局长孟昕深入长春至拉林河段改扩建工程建设一线,检查项目进展情况。

  孟昕一行实地检查了全线10个标段的路基路面、交安设施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要求项目指挥部组织全线排查;在房建施工现场,孟昕对房屋框架及混凝土浇筑质量给予肯定,要求在下一步施工中要把握好细节,认真做好门窗把手、窗户胶条等设施的安装。

  孟昕要求:一是要认真做好发现问题的整改。要及时调整指示标志,进行变更调整;要高标准做好W板、声屏障问题整改,加大对W板和声屏障不平顺、立柱存在划痕、镀锌防腐层破损等细节问题的整改力度,既保证内在实体质量,又保证外观质量;要抓紧解决边坡防护问题,对于纵向会水点急流槽宽度不足的问题,设计单位要抓紧出具设计方案,施工单位要加快对被冲刷边坡进行补植、恢复。二是要全力做好转幅施工准备。项目指挥部要协调设计单位,在归纳总结左幅路段病害处理经验教训基础上,尽快出具右幅路段病害治理设计方案,组织专家进行论证。要组织参建各方做好施工组织设计审查,综合考虑各项生产要素,保证科学有效、工序衔接顺畅。施工单位要对2020年通车项目多、交安材料需求量大的形势保持清醒认识,早准备、早订货、早进场,提前做好备料工作。三是要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与交警、路政联动机制,落实各项安全生产保障措施,强化现场安全管理,确保左幅高速公路通车后的安全营运工作。同时,要注意施工安全,做好施工区域与通车路段的隔离工作,施工人员必须穿反光背心,确保人员安全。(陈伟)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