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19-08-15 09:41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凝聚思想共识 指导工作实践 厅级领导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全面开展领导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振才带头讲党课,其他厅级领导分别到分管领域或厅直单位讲党课。

  7月31日,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振才以《不忘交通人的初心和使命,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奋力走好交通强国的吉林实践之路》为题,为全厅部分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王振才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为切入点,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并紧密结合吉林交通运输实际,全面审视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分析吉林交通运输发展方向、目标任务和重要举措,指出了交通人守初心、担使命的路径。王振才要求,全厅上下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交通运输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加快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把准交通发展方向;必须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四个到位”的要求,实实在在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吉林交通运输事业取得新成效,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8月6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丁海发以《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加快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当好先行》为主题,围绕“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准确把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等内容,为省公路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丁海发指出,要不忘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初心,牢记建设交通强国的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事业。

  7月31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业岩到省交通宣传中心,以《牢记初心使命,打造守信行业,全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主题,从“交通人的初心和使命”“信用体系建设是实践初心的重要基础”等方面,为省交通宣传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张业岩指出,交通宣传工作是厅党组推动交通运输工作,向公众宣传交通运输行业,取得社会支持和理解,回应社会关注的一个重要窗口和手段,希望中心干部职工,恪守新闻职业道德,做好本职工作。

  8月7日,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杜志岩以《深刻领会和全面践行主题教育总要求,推动全省公路路政管理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为主题,为省公路路政管理局党员干部讲党课。杜志岩从四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一是坚守初心,着力在践行党的宗旨上下功夫;二是勇担使命,着力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三是检视差距,着力在整改提高上下功夫;四是狠抓落实,着力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

  8月2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韶星以《不忘初心使命、砥砺攻坚前行,助力吉林道路运输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收获、感悟和思考,为省运管局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的专题党课。朱韶星指出,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目的、意义,在新时代勇于担当新使命。一是深刻领会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二是弘扬“两路精神”;三是不负担当使命。

  7月30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推动吉林交通建设高质量发展》为题,为省高建局干部职工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孟昕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交通运输“先行官”的初心使命,知重负重、敢为善为,把初心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在具体工作中担当责任,全力推进高速公路建设、创建品质工程,为推动我省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交通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8月5日,厅副巡视员李小刚以《践行诺言,砥砺前行,全力推动吉林港航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从“深刻认识主题教育极端重要意义,发挥好自己的应有作用”“把自己摆进去、踏踏实实地学,做到‘四个到位’”“找准定位、践行诺言,推动港航事业高质量发展、支撑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三个方面为省航道局干部职工讲党课。李小刚指出,要认认真真开展好主题教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转化为推动港航事业发展的动力。

  8月9日,厅副巡视员董建中以《在新形势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现实意义》为题,为省高管局党员干部讲党课。董建中从三个方面谈了认识和体会:一是要形成牢记初心使命的高度自觉,必须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二是要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必须准确理解和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三是要实现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的目标,必须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工作落实有机结合起来。(饶波 崔雪楠)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