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19-08-15 09:43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吉高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再深入

  近日,吉高集团召开2019年第22次党委(扩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和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会议。

  在2019年第22次党委(扩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郝晶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和全省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郝晶祥强调,要严格深入落实省委重大改革部署和决策,按照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检视问题找差距,切实提高集团党建工作水平。针对主题教育学习内容,郝晶祥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二是要摆正对照方向,切实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要求落到实处。三是要牢记初心使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发展理念,确保找准问题、解决问题,切实负起组织领导责任,全力抓好集团党建工作。

  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上,郝晶祥指出,按照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以及集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的安排,集团党委及班子成员集中深入基层调研,把吉高集团转型发展最迫切、企业职工群众最关注的问题作为调研重点,深入调查研究工程项目和分子公司存在的情况和问题,提出了一些具体的解决意见和办法。

  一是确定调研课题突出了“实”字,调研的方向、调研的问题、调研的对象选得非常准。二是开展调研活动突出了“广”字,调研广泛深入到所属企业、项目工地等一线,了解政策、沟通情况,解决难题。三是检验调研成果突出了“用”字,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务实管用,切实推进工作。

  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会议上,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醒(二)》,使全体与会人员真正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和教育,为广大干部职工敲响了廉洁自律的警钟。郝晶祥为全体人员讲了一堂专题党课,全面阐述了抓好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对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把党组织建设成集团转型升级的坚强领导核心。二是要科学管理,发挥绩效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切实营造“敢担当,比奉献”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三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常态化机制,努力完成“不想腐”的目标。四是要扎紧制度的“笼子”,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努力实现“不敢腐”的目标。五是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努力实现“不能腐”的目标。六是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把干部队伍的好作风立起来。(张万刚 龚润泽 葛纳 张微)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