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19-09-19 13:29 来源:
  打印
字号: [ ]

省运管局:加强“两客一危”动态监管

  为督促指导各地进一步发挥动态监控手段在事前预防、事中监管的重要作用,确保道路运输安全,近日,省运管局对公主岭市、白山市道路运输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安全生产约谈,通报了两市动态监控应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被约谈单位就问题产生的原因、下步整改措施和工作建议进行了表态发言。

  省运管局相关负责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汲取教训。各地运管机构要认真汲取事故教训,把加强安全管理、切实做好动态监控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落脚点,及时发现和消除道路运输安全隐患,确保全省道路运输安全。二是要加强动态监控的抽查考核。各地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要按照《全国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系统考核管理办法》规定,依托动态监管平台层层建立抽查制度,月度抽查数量要不低于辖区内“两客一危”车辆总数的10%,抽查范围应覆盖辖区内“两客一危”车辆类型。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重点抽查“两客一危”车辆上线率、轨迹完整率、超速报警、疲劳驾驶报警等指标,分析梳理涉嫌违规营运、危险驾驶以及系统终端存在故障等问题。抽查结果及暴露的问题要及时向辖区各有关单位通报,督促整改落实,形成闭环管理长效机制。三是要督促企业依法依规落实动态监控主体责任。道路运输企业要依据《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办法》规定,制定合理的监控管理制度,对违规车辆和驾驶员要严格按照相关制度进行处罚。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合理设置各项报警阈值,对报警数据按《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办法》及时进行处理,处置率要达到90%以上。四是要端正态度,对省交通运输厅通报的问题要认真整改落实。各地运管机构要严格按照闭环管理要求,抓好通报问题的整改落实,并及时将有关整改情况向省厅进行反馈,切实提升全省道路运输行业动态监控应用水平。(运文)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