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19-09-26 10:53 来源:
  打印
字号: [ ]

省厅持续推进信用交通体系建设

  9月19日,根据交通运输部有关安排,我省“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活动重点是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大决策和部署,宣传交通运输部及我省信用体系建设的重大举措,以及“信用交通省”建设举措和成效。宣传月将开展主题宣传日、“一把手谈信用”、诚信典型宣讲和“诚信建设交通行”等7项主要活动,覆盖全省交通运输行业,面向广大社会公众。活动将于10月18日结束。

  据悉,自《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发布以来,在交通运输部和省政府的大力推动下,省交通运输厅着眼行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提升,以“信用交通省”创建为载体,持续推进信用交通体系建设,在筑牢机制基础、打通信息链条、实现数据共享、信用乱象治理等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2019年,信用交通体系建设取得多个突破:全面实现与交通运输部五个重要领域的信用信息上传;“信用交通·吉林网站”上线运行,交通运输部规定的8个必要模块全部启动;实施首批联合惩戒,吊销严重超限超载运输人员执照,公布联合惩戒案例;将信用体系建设纳入省厅重大问题研究课题,建立边调研边转化的滚动推进模式;组织全省信用交通培训,邀请部交规院和省政数局专家授课。此外,行管单位(部门)将信用元素融入放管服改革与行业乱象治理,行政审批引入容缺受理机制和信用承诺,审批时限得到较大幅度压缩,对长春机场失信出租车发布黑名单3批,现已近80天零投诉。通过信用治超,超限“百吨王”得到有效治理,全省超限治理工作在全国排名提升。在交通运输部组织的“信用交通省”创建成效中期评估中,我省获得全国排名第11位的较好成绩。(研文)

访问